国泰君安:预计明年沪指在2800-3500点区间震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东方财富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6-11-24 10:06:00

内容提要:【国泰君安:预计明年沪指将在2800点到3500点的核心区间震荡】国泰君安2017年投资策略研讨会于11月22日举行,国泰君安策略分析师张华恩预计2017年市场继续维持横盘震荡格局,上证指数将在2800点到3500点的核心区间实现震荡。

  国泰君安2017年投资策略研讨会于11月22日举行,国泰君安策略分析师张华恩预计2017年市场继续维持横盘震荡格局,上证指数将在2800点到3500点的核心区间实现震荡。

  张华恩称,08年以来全球货币主义主导的政策格局进入尾声,新一轮财政周期正在启航。特朗普主导的财政刺激与反全球化举措,或带动其他经济体进入同步的财政扩张倾向。全球财政周期的共振与货币周期的收敛,将使得过去几年“金融资产泡沫化”与“实体部门低通胀”的扭曲进入逐步修复阶段,对股票、商品市场构成有利格局。

  张华恩认为,本轮PPI上行驱动的A股盈利周期预计明年上半年见到阶段顶点,系统性的盈利修复在2017年会有所减弱,预计A股非金融全年盈利增速将回落至【5%,10%】,中期盈利扩张的拐点需等待资本开支周期的重现。但核心确立与新一轮政治周期发力,一带一路、国企改革、债转股等政策更加可期,市场将从盈利修复逐步切换到风险偏好驱动的行情。资产配置上,金融去杠杆持续加码,资管机构从“固收”向“固收+”转变将是大势所趋,权益类资产吸引力进一步提升。我们预计2017年市场继续维持横盘震荡格局,上证指数将在2800点到3500点的核心区间实现震荡。

  张华恩表示,当前市场仍在寻求需求拐点何时出现,但地产投资的延续性和补库需求将使得这一过程相对缓慢,上市公司盈利修复同样滞后显现,预计到明年1季度市场将延续震荡上行趋势。但17年3、4月开工旺季前后,如果需求向下拐点得以证实,而房价、通胀等政策约束又没有解除,需求下行与政策错位将构成市场压力最大的阶段。进入下半年,维稳压力下政策边际转向可期,十九大召开前改革预期密集发酵,风险偏好企稳驱动市场迎来年内最佳进攻时机。

  “2017年周期股将走向分化,国内定价的黑色链弹性收敛,全球定价的大宗品在财政周期共振下具备边际改善空间,调整后可做中线布局。成长股当前的估值消化与盈利增长正拉近平衡的距离,明年1季度或迎来最佳配置时点。配置方向上,第一,财政发力和基建补短板双轮驱动的城市轨交、PPP+、一带一路。第二,创新驱动的新经济、新服务,如硬件创新的5G、苹果链、人工智能,消费升级下的医药、现代物流、传媒等。第三,分享政策红利的周期品龙头,如工业品大宗、建筑等。主题重制度、看创新,如国企改革、债转股、一带一路、土地流转等。”张华恩说。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