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大吉之日果然不一般 中字头卷土重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6-12-22 08:35:22

  连续调整三周,沪指下跌200点之后,今天A股市场终于迎来较为有力的反弹行情。沪指大涨34.55点,以3137.43点报收,涨幅1.11%,沪市成交额也放大到2042.5亿元。

  对于今天市场的反弹,达哥想说,这并不让人感到意外。这也绝对不是马后炮,因为今天的早评文章,达哥就已经说了,今天是大吉之日。

  每天阅读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早评文章的,只是众多网友中的一小部分人。不过今天,这一小部分网友可以给大家作证,达哥绝非马后炮。因为,今日早评文章的标题就是——《今天是大吉之日》。

  为什么今天是大吉之日?因为今天是冬至。“冬至”又名“一阳生”,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古人认为自冬至起,白昼一天比一天长,阳气回升,天地阳气开始兴做渐强,代表下一个循环开始。所以,今天是大吉之日。

  不过,如果光凭节气之说,并不能在真正意义上引发今天大盘的强劲反弹。昨天晚上,达哥也给大家分析了,上证指数在12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中证流通指数也在120周均线处获得支撑。同时,国债期货实现逆转,最终触底反弹。多重因素聚合到一起,如果把这些因素都了然于心,那么对于今天市场的反弹,就真的不会感到意外了。

  再看今日市场的表现,中字头个股卷土重来,大盘想不涨都难。而中字头今日的大涨,也是有导火索的。导火索是什么?中国石油!

  今天,有媒体报道称,中石油集团于12月20日召开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集团公司市场化改革指导意见》《集团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指导意见》。虽然,根据这个报道,中石油的混改仅仅是集团公司层面,也就是中国石油A股的控股股东层面,但是这一消息依然引发中国石油A股盘中一度大涨近6%,最终涨幅达3.93%。

  中国石油上万亿的市值,这等庞然大物拉升股价,总是让人有不好的感觉。难怪今日盘中,有朋友问达哥,“又拉中石油,难道行情不行了?”

  我心想,以前一拉两桶油,其他蓝筹股如果不跟的话,大盘多半就不行了。但是今天不一样,中石油今天炒的是混改这一大题材,如果还是“一日游”行情,岂不是把混改当儿戏了?再说,今天不仅仅是中石油大涨,几乎整个中字头板块都表现抢眼。今天市场这种势头,还是颇为让人感到欣慰。

  另一方面,前期困扰市场的一个因素,也有新的变化。今日,国海证券“假章门”有了新进展,据报道,国海证券宣布“认账”,公司公告称,已与事件相关涉事机构召开协调会议,认可与参会各方的债券交易协议,愿意与参会各方共同承担责任。在我看来,如果此事能够尽快圆满解决,那么此事对市场的短期负面影响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

  今天大盘反弹之后,接下来会怎么走?2016年还剩下不到10个交易日,大盘在12月上旬和中旬连续调整之后,不排除上证指数来个年度“拉尾盘”的可能。

  不过,接下来还是要看成交额能否重新放大,至少沪市要保持在2000亿元之上,否则也存在二次探底的可能。另一方面,从今日市场热点也可以看出,市场的风格依然在大盘股,今日创业板指数的涨幅同样是跑输大盘的。所以,我个人认为,未来持仓结构依然要进一步优化。

  今天是冬至节,达哥再次祝愿所有网友节日快乐。今天文章早点发,达哥在今日早评文章说,晚上要吃火锅庆祝下冬至,既然制定了“操作计划”,那么就要坚定执行。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6年12月21日

  今日仓位:5成

  明日仓位计划:如果中证流通指数跌破120周均线(5081点附近),且再度下行2%(即跌破4980点),那么就要一次性减两成,回到三成仓位。

  特别提示: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