窄幅震荡引发谨慎氛围 修复行情需四因素配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 编辑:张琦 2016-12-09 08:50:16

  编者按:昨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后持续震荡,沪指盘中围绕周三收盘点位展开争夺,受制于20日均线压力尾盘回落以一根小阴线报收。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15.37点,跌幅为0.21%,全日成交额为1978亿元。沪指昨日小幅回落,修复性行情的延续性如何?本文通过整理各大机构的分析观点,为投资者做深入剖析。

  大势:

  市场谨慎气氛蔓延

  巨丰投顾:在多方相对占优下,修复性反弹行情有望延续,原因如下:1.昨日两市整理中成交量低迷,显示增量资金跟进意愿不强的同时,出逃资金也十分有限,市场显现出惜售心态;2.回调中支撑明显,无论是周一银行股的抵抗、周三保险股尾盘的拉升,还是昨日银行股午后的走强,大资金始终为市场保驾护航;3.技术上分时走势形成金叉共振,反弹也有望延续。

  广州万隆:从大的格局来看:一方面,投资者受到了金融强监管的影响,短期资金进场追涨意愿不强;另一方面,当前国内资产荒现象依然严重,大类资产对比之下,A股投资价值依然存在,潜在的做多动能暂时未全部退去。两股矛盾的情绪激烈碰撞,导致多空双方暂时均不敢轻易出手,谨慎的气氛继续蔓延。

  和信投顾:尽管上证指数有回补周一3204点至3235点缺口的意愿,但由于存量资金有限,拉抬指数效果不佳。从市场关注因素来看,1.量能变化;2.趋势线底边位置区域支撑;3.政策信息;4.外围因素变化,而修复行情的启动则需要这四因素共同配合。由于目前创业板指标股出现破位扩散,而中小板高价股也有加入其中迹象,因此如果这些股票再出现破位个体增加,预计市场则可能继续回落,并最终引发高价位新股的估值风险出现,此时需要投资者密切观察相关品种的扩散情况。

  策略

  蓝筹与成长两手抓

  广州万隆:具体的板块方面,应对目前凌乱的市场风格,投资者还是应该控制仓位、分散持股,蓝筹成长两手抓为好。蓝筹方面,可重点关注近期政策推动较多的农改土改、国企混改;而成长方面,则可继续关注智能制造、物联网。再结合产业资本的介入程度等因素去精选个股。

  华讯投资:行情步入一种低波动、低换手、低成交量的格局。存量博弈下除了趋势性行情需要等待,结构性行情也仍将成为主题。前期以蓝筹股、大市值股票为热点的结构性行情可能将暂告一段落,而市场也并没有出现风格转换的迹象。目前行情的选股思路,需要及时进行调整,一方面可以自下而上寻找真成长,不依赖宏观和行业,而是从公司自身的治理、产业和产品周期上发现个股的机会。另一方面,针对市场出现的消极谨慎的气氛,偏向于防御性品种中的优质个股加以挖掘。操作策略上,缩量调整的常态和成交扩张的脉冲有助于提供对市场买点和卖点的参考。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