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6-12-09 08:24:33

  中国证券报(专区)

  论衡稳增长问计“宽财政”

  今年以来,宏观经济政策进行了多方面调整。在预期明年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情况下,财政政策应发挥更大作用。专家表示,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需适当扩大一些赤字,明年财政赤字率可有所提高。另外,在减税降费上也需做更多探索,持续推进以促进经济发展和结构升级。

  房贷大排查:理财资金违规入市问题突出“绕道”资金料遭封堵

  监管部门针对16个房价上涨过快热点城市的房地产贷款业务“大排查”时限将至,多位地方银监部门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相关结果正在进行最后汇总,排查过程中发现,理财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领域问题较为突出。江浙一位银监部门人士表示,“实际上这16个热点城市此前每季度都被要求上报房价、房贷等数据,但这一次的检查内容尤其多、要求也尤为严格。”

  解禁洪峰年末至举牌难掩减持潮

  年关将近,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减持动作不断,近期更有接近40家公司大股东发布减持计划,或将掀起套现潮。此外,12月后两周将迎来年内解禁股高峰,首发原始股东解禁股和定增配售机构解禁股占据绝大多数,机构股东退出动力较强。

  国企改革升温及PPP项目助力餐饮旅游行业资源整合加速

  近期餐饮旅游行业国企改革热点频现。华侨城入主云南旅游、黄山旅游外延拓展、岭南控股收购控股公司旗下优质资产、海航入股桂林旅游等相继落地,相关上市公司的国企改革预期持续升温。

  上海证券报(专区)

  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

  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频频、外汇储备逼近“三万亿”关口,市场普遍担心中国资本外流的压力或将加大。对此,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未发现企业和个人购汇意愿激增,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相对稳定,仍有保持平稳运行的基础。

  银监会已批筹11家民营银行首批5家试点行步入盈利期

  首批试点的5家民营银行已开始步入盈利期。来自昨日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的消息,截至今年三季度末,5家试点民营银行的资产总额为1329亿元,前三季度5家试点民营银行共计实现净利润5.72亿元。银监会城市银行部主任凌敢与首批5家试点民营银行行长昨日均悉数到场,共同向外界传递了这一消息。

  券商资管规模破16万亿

  上证报记者获悉,近期基金业协会自律管理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已经跨越50万亿大关,而券商资管规模首破16万亿。值得注意的是,在经历了4年的快速扩张之后,今年四季度以来,券商资管规模的扩张速度已明显放缓。多家券商资管高管向上证报记者表示,券商资管领域正在步入“缓增长时代”,各机构正在积极调整发展策略,加大主动管理比例,而“混合多策略产品”成为多家券商重点发展的对象。

  黄国忠9.88%持股溢价拍卖*ST山水实控人将变更

  临近年末,*ST山水竟成了各路资金竞相角逐的“香饽饽”。与此前吴太交等在二级市场上连续举牌路数不同,南京森特派斯投资另辟蹊径入局,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新力量介入,是指向三方争夺变局?抑或暗有合谋,将原本围绕股权的两相争夺升级?*ST山水股权争夺悬念迭生。

  证券时报(专区)

  内需回暖出口发力11月进出口增长8.9%

  我国11月进出口数据大幅好于预期,外贸进出口迎来了一个“暖冬”。分析人士指出,出口大涨或受人民币贬值和国外节日季到来等多重因素影响。

  信托利率倒挂已达两年二手信托成交量逐月走低

  致力于二手信托交易的高搜易,根据对2432名高净值投资客户和267名理财师的调研结果,以及相关平台的信托流转数据,发布了国内首份《信托二级市场调研报告》,第一次将信托二级市场的现状完整展示出来。

  华泰证券资管完成票交所首单非法人产品票据交易

  昨日,各方关注的上海票据交易所正式成立。由于票据业务发展创新领先、经验丰富,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入选票交所首批43家试点机构,既是唯一入选的券商资管机构,也是唯一具备公募基金业务资格的机构。值得一提的是,票交所成立当天,华泰证券资管成功参与了票交所首单非法人产品票据交易。

  金地集团前11月销售932亿房企千亿军团有望再添新丁

  金地集团(600383)最新销售数据出炉,公司11月销售签约额为74亿。尽管当月销售数据同比下滑,金地集团今年1至11月累计签约金额已达932.8亿元。若12月份能保持去年同期销售水平,金地集团也将新晋为国内房企“千亿军团”的一员。

  证券日报(专区)

  用好股市这个“杠杆”托起中国经济转型升级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三年。进入12月份后,多个行业或地区“十三五”规划密集出台,加上此前已经出台的行业和地区规划,一幅轰轰烈烈的改革、创新、发展画卷已经呈现在世人面前。而资本市场就是这幅画卷的一个重要支撑。

  新三板扩容至全国三年流动性等“绳结”待解

  新三板扩容至全国将满三周年,除了市场规模即将突破1万家之外,市场流动性、差异化制度供给以及转板预期等诸多“绳结”待解。12月8日,全国股转系统信息研究部总监黄磊公开表示,下一步改革和创新的方向将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梳理各项制度,围绕流动性来解决市场问题。流动性问题的解决将是一套系统性的方案。

  30亿元地方债在上海自贸区顺利发行外资银行首次参与承销

  12月8日,上海市财政局首次通过财政部政府债券发行系统在上海自贸区顺利发行30亿元3年期地方债。中标结果显示,本次发行投资者认购踊跃,投标倍数达到2.78倍,中标利率为2.85%。其中,汇丰银行(中国)、渣打银行(中国)、星展银行(中国)等3家外资银行中标1.8亿元,这是外资银行首次参与我国地方债承销业务。

  乐视网停牌两日核查平仓危机重大事项或指向香港

  12月6日股价大跌后,乐视网7日盘前宣布紧急停牌,截至记者发稿,乐视网仍处于停牌状态。据乐视网7日早间发布的公告称,公司关注到有媒体报道了《乐视惊魂一秒:贾跃亭64.81%质押股票一度跌破平仓线》的文章,为了保护公司以及广大投资者利益,公司需就有关事项进行停牌核查。同时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预计涉及产业资源整合事宜,该事项目前尚存在不确定性。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