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A股普涨 短线涨势或延续 12.8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6-12-08 08:22:25

  本周三A股普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71%至3222.24点,深证综指涨0.91%至2099.33点,成交有所放大,暗示上挡抛压并不太重。由盘面看,商业百货板块因阿里入股三江购物消息而暴涨。

  市场资金面有所缓和,昨国债期货难得地收盘上涨。虽然未来资金面依然可能偏紧,但最困难时期料已过去,这对A股应该有利。

  国内大宗商品近期已无前期逼空式上涨势头,但维持了“退二进三”格局,仍呈现出上攻态势。周三焦炭、螺纹钢、铁矿石等暴涨,这也带动了A股中的相关个股,周三鞍钢股份、大治特钢等涨停,马钢股份涨幅也不错。

  因隔夜美元指数上涨,人民币中间价于周三贬233基点至6.8808。今日欧央行议息,估计会延长量宽政策期限。下周美联储正式议息,几乎铁定加息。这些事件基本可确定,所以反而不是国际汇市最主要的影响因素,最主要的影响因素应该是特朗普上台后的政策走向。

  昨盘后一小时左右,中国公布了截至11月底的外汇储备数据,为3.0516万亿美元,稍不如预期,环比减少了2.2%。今日我国将公布进出口数据,这对预判下个月外储数据极有帮助,值得关注。按照惯例,本周五将公布CPI等数据,这自然也值得关注。

  对于上述外储数据,投资者不必过度紧张。在我国外储中,美元资产一般是以美债形式存在的,而最近美债暴跌,单因这个因素外储就会减少。外储中也有些欧元、日元等资产,这些外币最近跌得很惨,折算成美元后减值更猛。若以SDR计价,我国11月外储环比仅减少了0.76%,这与人民币对除美元以外的一篮子货币表现强势的现实是相符的。

  大家知道,最近一周多人民币是显著升值的,可同期,即便算上昨日的反弹,A股也还是跌的;再前几周人民币是不断贬值,可A股却极强。这样的行情比较难看懂,但这客观上会有助于平衡市场预期。

  如果主力推动A股再往上反弹,投资者一般可先看上方缺口,即3244点左右。如果封闭缺口后未回落,不妨继续持股,否则就可考虑减仓。就A股历史来看,就算涨势到头,多数情况下也会是双顶,且后一个顶略高于前一个顶。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