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宝宝类理财收益率呈现下滑走势明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许佳 编辑:徐林轩 2016-12-07 09:32:12

  11月银行理财发行9597款

  ↑1369款↑16.64%

  人民币产品9408款↑16.15%

  外币产品189款↑47.66%

  理财期限

  3个月以内占39.10%

  3-6个月占32.86%

  6-12个月占25.68%

  12个月以上占2.36%

  ↑环比增加

  天津北方网讯:来自移动金融智选平台融360的监测数据显示,11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66%,预期收益率比上个月下降0.01个百分点。其中,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11%,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16%,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9%。

  在分析师王梦升看来,目前常规理财产品的收益已经呈探底状态,从不同类型的银行理财产品看,城商行及股份制银行收益最高。由于国有银行发行的低收益保本类理财产品比例较大,为此收益相对降低,在收益继续下降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购买中小银行的产品。

  来自普益标准的最新报告显示,进入2016年后,受经济下行影响,互联网“宝宝”类产品及银行系理财产品收益率都出现了持续向下的走势,但整体来看,银行互联网产品收益率仍然保持了相对明显的优势,“在2016年,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率向下趋势非常明显,至11月下滑幅度达0.59个百分点。而现金管理型银行理财产品则表现出较为稳定的走势,平均收益率保持在2.96%,领先互联网‘宝宝类’产品0.2个百分点。”普益标准研究员魏骥遥指出。

  除收益率劣势外,在魏骥遥看来,互联网“宝宝”类产品所蕴含的风险也相对更大,“‘宝宝’类产品的本质是货币基金,这类产品虽然整体风险较小,但并非毫无风险,尤其是在其规模迅速扩张过后,由于自有资金较少,在风险事件爆发后较难通过自有资金垫付的方式兜底。而银行自有资金相对更加充裕,资金再募集能力也更强,且在目前刚性兑付的大环境中,兑付情况直接与银行的声誉挂钩,安全性明显更高。”(北方网编辑徐林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