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6-12-07 08:26:16

  中国证券报(专区)

  保监会检查组将进驻前海人寿恒大人寿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万能险监管趋严及二级市场举牌股遭受重挫,部分中小保险公司或面临现金流压力和偿付能力充足率压力,不排除卖股求存的可能。未来,二级市场举牌行为将进一步被抑制,险资并购基金化或成新趋势。

  监管重拳施压万能险险企“正名”断舍离

  险资近期在二级市场增持股份动作频繁,引发多方关注,市场对于本应作为A股“压舱石”的保险资金的质疑之声时有泛起。恰逢多路险资大鳄动用浮存金在A股市场吸筹的密集窗口期,监管举措成为牵动相关概念股股价走势的重要因素,实际的监管行动也已经开始。

  上市公司引入“白衣骑士”面临多重博弈

  监管层对前海人寿痛下罚单,诸多被险资狙击的上市公司可以暂时松一口气。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未来可以高枕无忧。近年来,产融结合、大型金控集团日益成为金融行业发展的一个趋势,而这类金控集团往往倾向于投资或控股上市公司平台。部分股权分散的上市公司成为资本大举入驻的对象,其中不乏“恶意收购”的情况。

  乐视网董秘称股价大跌应与乐视体育裁员无关

  12月6日,乐视网放量大跌7.85%,有网络消息称本次下跌是由于受到乐视体育裁员的影响,乐视网董秘赵凯回应中国证券报记者称:“应该没什么关联,乐视体育不在上市公司体系内。”此外,赵凯表示:“关于此事我们也在着急,目前还不清楚具体原因。”

  上海证券报(专区)

  养老金投资管理机构名单公布21家入选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12月6日发布公告称,根据《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相关评审规定,经过严格的评审程序,评出了21家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

  “十三五”电子商务规划将出农村电商驶上快车道

  记者获悉,《“十三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已制定完成,近期将由商务部等部委联合发布。其中,加快电子商务进农村、鼓励电子商务进社区、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等,列为“十三五”期间突出发展的重点领域。

  投服中心再发股东建议函督促11家上市公司修改章程

  继向166家上市公司发出首批股东建议函后,12月6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下称“投服中心”)再次发送股东建议函,具体对象为上海、湖南、广东三个试点区域的11家上市公司,督促其修改公司章程,完善公司治理水平,切实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蓝光发展回复监管问询3D生物打印血管前景未卜

  日前,蓝光发展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蓝光英诺的3D生物打印血管植入恒河猴体内实验取得成功,此项成果对干细胞技术和3D生物打印技术未来临床应用具有重大意义。据公司描述,“蓝光英诺的3D生物打印血管技术处于全球领先地位”,认为3D生物打印血管市场前景广阔。

  证券时报(专区)

  深港通调仓中型市值股资金北上抢格力南下买万科

  12月6日,深港通迎来第二个交易日,深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从昨日普跌逆转为普涨,其中,百亿市值中型股票经历一波调仓,中联重科、圣农发展和东山精密首次露面。另外,北上资金继续买入格力电器,南下资金则抢筹万科企业,举牌概念股获两地资金青睐。

  互联网人身险前十月规模保费收入1466亿

  中保协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61家开展互联网人身保险的公司累计实现规模保费收入1466.3亿元。此外,截至10月,30家开展寿险电话销售业务的公司,累计实现规模保费达140.9亿元。数据显示,人身险公司通过官网实现的业务保费规模累计72.1亿元,占累计互联网人身险保费收入的4.9%;通过第三方网站合作实现的业务保费规模累计1394.2亿元,占95.1%。

  证券业首现日薪制经纪人劳务报酬“日清日结”

  证券时报记者从第一创业证券获悉,该公司近期在其平台APP“终极经纪人”中,增加了“日清日结”的功能。与传统的劳务报酬发放形式不同,经纪人不仅可以在APP查看其每日的各项收入明细,还可将前一日的提成收入直接提取到个人银行卡上。

  证券日报(专区)

  国企改革再进一程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

  临近年底,国企改革再添重磅文件。近日,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会议中,审议通过了《国务院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方案》。

  资本寒冬持续两年挤出估值泡沫教育行业三巨头年前抓紧“扫货”

  资本市场的寒冬,恰恰给一些行业巨头打开了“扫货”的空间,作为逆经济周期行业的代表,教育领域的“圈地”运动如火如荼。新东方、好未来、沪江三大巨头正以惊人的速度“买买买”,直奔教育行业的“BAT”而去。

  四季度重要股东1658次减持套现712亿元15家公司被实际控制人减持

  据数据统计显示,进入第四季度以来(即10月1日至12月6日,下同),两市公司被实际控制人、高管、持股5%以上的重要股东(以下简称重要股东)减持共计1658次,减持对应的总市值约为712亿元。减持背后的原因,各家公司的解释不尽相同,不过,从公告中可以看出,由于一些公司的减持方也是上市公司,而减持对应的利润,对这些减持方的业绩影响十分明显。

  格力电器二级市场上演“惊魂记”击退“野蛮人”还需出大招

  收购珠海银隆失败、董明珠在格力集团职务变动、全员涨薪、“野蛮人”入侵……近日在格力身上发生的事件,都成为焦点话题。另一方面,格力电器的股价在二级市场表现也颇为活跃。自格力电器被传收购珠海银隆之后,股价便应声大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