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6-12-06 08:37:57

  中国证券报(专区)

  刘士余:深港通为市场注入正能量

  12月5日,深交所和港交所同时举行开通仪式,备受期待的深港通正式启动。至此,沪深港三地证券市场成功实现互联互通,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又迈出重要一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致辞中指出,在国际金融处于不确定、不稳定的状态中,深港通的开通,必将为国际、国内金融市场注入正能量、注入信心、注入信任。

  是财务投资还是介入经营寻找险资举牌边界

  二级市场险资举牌一度如火如荼,监管层日前对于举牌的重要表态却让险资举牌面临分水岭。在举牌概念股12月5日经历暴跌和举牌前途未卜背景下,市场开始反思:举牌边界到底在哪里,止步于财务投资还是介入公司生产经营?

  深港通“通车”券商首日竞跑

  深港通开通首日,各家券商“竞跑”。记者从招商证券得知,深港通第一户落户于招商证券深布龙营业部。成交量方面,平安证券首日成交3409.77万元,国信证券成交8000万元。

  深交所关注险资举牌合规性万科A等交易情况被重点监控

  11月28日-12月2日,深交所共对35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涉及证券26只、证券账户29个、证券公司21家。共对28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涉及证券28只。共调阅证券账户资料512份,电话警示21次,出具异常交易警示函6份、限制交易警示函2份,并向证监会上报2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同时,深交所对万科A、格力电器等举牌概念股票的交易情况进行重点监控。

  上海证券报(专区)

  专家:中国有望在2022年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

  12月5日,在上海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2016中国经济论坛——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上,专家们就全球经济和中国经济未来走势展开热烈的讨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副总裁朱民认为,全球经济仍然会在低位运行,而美国经济走势是未来全球最大的不确定性。

  三年行动指南将出台智能传感器产业步入快车道

  在日前于北京亦庄举行的“全球传感器与智能化发展高峰论坛”上,工信部电子元器件行业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郭源生表示,市场、技术、政策将驱动我国传感器产业大发展,传感器产业将走向聚集、整合、并购。传感器作为物联网的核心,未来五年总产量将超万亿只。

  深港通大市场的新里程

  深圳,中国经济改革开放的窗口和最前沿,香港与内地相互连接的纽带,一座以打造国际化金融创新中心为目标,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城市。2016年12月5日,这座城市的开放与国际化被赋予了崭新的含义。

  重要信息遗漏披露*ST昆机再引监管关注

  五个月前曾因重要信息遗漏披露而被上交所公开谴责的*ST昆机,于12月5日再领问询函,被要求就其土地收储及房屋征收补偿“附则”条款的补充公告做进一步说明。公司应解释在此前的信息披露中遗漏该重要条款的原因,同时说明该项交易在年内完成是否存在不确定性,以及公司所存在的暂停上市风险。

  证券时报(专区)

  政府引领落实改革举措浙江上市公司反哺地方

  近年来,在中国证监会、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浙江上市公司借助资本市场平台实现跨越式发展,地方经济随着并购重组市场的快速发展,实现了“三去一降一补”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有效实践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目标。

  专家:规范万能险市场利好保险发展

  12月5日,证券时报记者从保监会官网获悉,近日,保监会下发监管函,针对万能险业务经营存在问题,并且整改不到位的前海人寿采取停止开展万能险新业务的监管措施;同时,针对前海人寿产品开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责令公司进行整改,并在3个月内禁止申报新的产品。截至记者发稿,前海人寿方面并未回应公司万能险业务经营具体存在哪些问题、此次监管对公司有哪些影响等相关问题。

  深港通开通首日格力电器跌停港资北上扫货

  格力电器(000651)近期被前海人寿大笔增持一事还在发酵,前海人寿就在上周五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同时,上周末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一番针对杠杆资金收购的讲话,也对公司股价造成影响。公司股票在昨日低开低走,最终以跌停收盘。

  遭控股股东清盘转让英力特即将易主

  披露股权转让两个多月后,英力特(000635)12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当日接到英力特集团通知,公司实控人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已收到国资委意见,同意英力特集团转让持有的英力特化工51.25%股份,转让价格不低于19.52元/股,现公开征集受让方。如果本次股份转让获得相关政府部门批准并得以实施,公司控制权将发生变更。

  证券日报(专区)

  首批天然气体制改革试点将落地八份天然气价改政策密集出台铺路

  天然气市场化改革正在迅速推进。日前,国家能源局下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的意见》提出,通过推进试点、示范先行,有序支持重庆、江苏、上海、河北等省市开展天然气体制改革试点。

  生物质能发展迎1960亿元“十三五”红包年减排二氧化碳约1.5亿吨

  12月5日,国家能源局印发了《生物质能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对我国生物质能可再生能源发展作出具体规划,提出到2020年,生物质能基本实现商业化和规模化利用,生物质能产业新增投资约1960亿元。

  深港通开通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再迈出重要一步

  昨日,深港通正式开通,至此,沪深港三地证券市场成功实现联通,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又迈出重要一步。深港通的开通意义重大,就像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开通仪式上所言:在国际金融处于不确定、不稳定的状态中,今天开通的深港通,必将为国际、国内金融市场注入正能量、注入信心、注入信任。

  江苏信托借壳*ST舜船获批复牌后将面临投资者索赔

  随着*ST舜船近日发布重组获批的公告后,公司投资者纷纷重新“复活”并期待公司尽快复牌。与此同时,鉴于*ST舜船此前曾因信披违规和年报造假而遭证监会的处罚,因此,已有投资者开始维权并向律师事务所投递索赔材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