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叫停工程项目应对雾霾天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早报刘长海 编辑:徐林轩 2016-12-05 17:15:05

  为应对雾霾天气,按照《天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中Ⅲ级(黄色)预警要求,新区大部分工程项目均停止施工。

  昨日上午,记者在新区地铁B1线欣嘉园站施工现场看到,建设场面一片“静悄悄”:各种大型施工机械均已“停机”,挖掘的地铁坑道与基坑已完全苫盖,旁边的加工工棚也是没有了往日焊接的繁忙,只有一些工人不时地在施工工地进行洒水降尘。

  施工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得到雾霾预警通知后,施工单位立即部署停工的要求。但会随时关注天气预报,一旦预警级别降低或结束,就立即作出相应的调整,从而保证工程按期保质完成。

  随后,记者来到天津医科大学滨海医院建设工地,这里同样没有施工,建设人员只是做一些室内的工程。

  按照《天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滨海新区启动Ⅲ级(黄色)预警,即停止所有建筑、拆房、市政、道路、水利、绿化、电信等施工工地的土石方作业。

  滨海建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集团制定更为严格、细化施工工程规范,并以集团文件形式下发到各个分公司、项目公司,同时成立专门巡视队伍,对一旦发现违反该规范、私自赶工期的行为,集团将严肃处理。

  加大惩罚力度

  控制扬尘排放

  渤海早报讯(记者刘长海)记者昨日从滨海新区获悉,针对雾霾天气,滨海新区连日来开展达标排放大检查行动,通过建立企业诚信档案、从严处罚等方式,减少施工单位的扬尘排放。此外,为减少PM2.5的排放,减少雾霾天,滨海新区还采取了锅炉脱硝、煤改燃、倡导绿色出行、禁烧秸秆等措施。

  近日,雾霾天卷土重来。据了解,天津市区及滨海新区的PM2.5依次来源于扬尘、燃煤、机动车、工业。为减少道路、堆场、工地等污染源头,建设主管部门加强辖区内建筑工地及市管项目、铁路、化工、电力等行业建设项目扬尘污染监督检查和巡查。

  检查期间,所有土方作业项目暂停施工。对扬尘控制不到位,造成扬尘污染的责任主体和个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上限进行处罚,并记入企业诚信档案。

  滨海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机动车尾气是PM2.5的第三大来源。倡导市民减少开车频次,多步行、骑行或乘坐公共交通。

  雾霾锁滨海

  疾病易“上门”

  渤海早报讯(记者刘长海)连日来,雾霾锁滨海,空气质量非常差。记者从新区部分医院了解到,持续的雾霾天气导致呼吸道疾病及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明显增多。

  持续雾霾天,除对呼吸道患者构成威胁外,对心脑血管病患者也是一“劫”。医生说,“关门窗,净空气”是雾霾天气里居家需注意的,出行要“戴口罩,少出门”,取消晨练。有哮喘及慢阻肺的患者,非要出门时需戴上有一定过滤功效的医用防护口罩。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和儿童、老年人,如果出现胸闷、心慌,一定要足够重视,一旦出现呼吸不畅等症状,应及时就医。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