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投资策略报告:美元加息临近 A股监管收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16-12-05 16:36:10

内容提要: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推进,上游资源品去产能效果明显。供应的收缩和需求的暂时回暖推升其价格不断上涨,带动企业盈利的回升。11月PMI数据显示,企业生产重回扩张趋势,并且需求短期继续回暖,企业补库存意愿明显,其短期盈利暂时无忧。然而长期看,房地产政策的收紧及汽车消费增量政策的不足,难改终端投资和消费需求依旧低迷的状况。供应紧缩型的价格提升难以向需求拉动型转换,企业盈利持续改善的空间受限。

  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推进,上游资源品去产能效果明显。供应的收缩和需求的暂时回暖推升其价格不断上涨,带动企业盈利的回升。11月PMI数据显示,企业生产重回扩张趋势,并且需求短期继续回暖,企业补库存意愿明显,其短期盈利暂时无忧。然而长期看,房地产政策的收紧及汽车消费增量政策的不足,难改终端投资和消费需求依旧低迷的状况。供应紧缩型的价格提升难以向需求拉动型转换,企业盈利持续改善的空间受限。

  流动性方面,市场在经历了美联储对加息预期的反复干预后终将迎来加息决断的最后一个时点,美联储在此次议息会议上宣布加息显然已势在必行,受此影响,人民币贬值压力一时难改,并令资本外流得以延续。与此同时,国内方面“控杠杆防风险”逐步取代“稳增长”成为货币调控的重要目标,国内流动性总体环境将保持缓步收紧的既定态势。无风险收益率的抬升过程也仍将持续。

  对于A股而言,深港通即将开通,资金目前呈现由A向H净流出的格局,深港通的双向扩容,并不必然能扭转现在资金的总体状况。而对于个股性的机会而言,配置折价股的逻辑通顺,但深市可选标的过少。而稀缺性标的受益的提法似乎并未得到沪港通阶段的验证,因此仍需要进一步的观察。总体来看,深港通带来的短期深股投资机会相对有限,更多意义在于拓展了资金渠道,为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目前,A股自身的因素将更为主导市场的走向。上周,监管层双管齐下,证监会主席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是对前期市场过热的举牌行为的警告。而两融折算率的调整,则区别对待了A股的绩差股,进一步规范了市场行为。市场也将由此出现过热股的风险释放过程。监管的加强不会本质上改变市场整体震荡的格局,投资者应在风险释放过程中,关注可能出现错杀的绩优股。由业绩好导致的股价强,既是成熟市场获取收益的最理性方式,也是监管层希望A股发展的方向。此外,投资者还可以关注在风险释放过程中出现逆势的标的,其往往代表了资金在弱势环境下的偏好,风险释放后也往往有着良好的弹性。

  完整研报请点击下方图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