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代替刷卡取现 多家银行推出无卡取现服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黄楠 编辑:徐林轩 2016-12-02 14:51:22

  天津北方网讯:大家所熟悉的刷卡取现的ATM机,最近也进行了一场“智能化”革命。不仅无卡就能取现,有的银行还推出了“刷脸”取现服务。到底这些服务是否真的便捷、安全及操作程序是怎样的呢?记者采访了相关银行的工作人员。

 “过去”民生取现约一约

  民生银行早在2013年就率先推出了无卡取现的业务,客户通过手机银行预约无卡取现,当日凭借6位预约码和取款交易密码可在民生银行ATM设备上进行无卡取现。此外,客户还可通过手机银行查询或撤销预约取现服务。预约取款金额为100元的整数倍,日单笔最高可预约3000元,当日累计最高可预约2万元,预约当日有效,次日失效。无卡取现收费标准与民生银行ATM设备取款收费标准一致。

  具体操作方法是:

  第一步:下载民生银行手机银行,找到无卡取现选项,点击。

  第二步:填写预约取现金额和自己设定预约取现预约码。

  第三步:可以凭借预约码去民生银行ATM机取现,当日有效。

 “现在”工行取现扫一扫

  中国工商银行近期推出了手机扫描二维码取现服务,客户不需要使用银行卡,只需打开工行手机银行客户端中的“扫一扫”功能,扫描工行自动取款机(ATM)屏幕上显示的二维码,即可在工行遍及全国的ATM上轻松取现金。据介绍,这种便捷、安全又时尚的金融服务方式已受到诸多客户的青睐,据统计,仅9月中旬以来就有数十万客户“扫码取现”,累计取现金额超过1.3亿元。

  扫码取现步骤:

  相对于传统的持卡在柜台或ATM取现方式,工行“扫码取现”使用起来很方便。具体来说,工行卡用户下载安装“融e行”手机银行App,开通工银e支付快捷支付功能,或者在扫码时根据提示开通工银e支付,就可以自由选择两种方式“扫码取现”。

  第一种方式:通过手机APP直接扫码。

  第一步:事先开通工行“融e行”手机银行一键支付功能,设定支付密码。

  第二步:在ATM初始界面选择“扫码取现”

  第三步:用手机银行扫描二维码。

  第四步:跳转进入扫码取现交易,选择取款账号(仅支持借记卡)、输入取款金额。

  第五步:完成验签后(仅支持工银e支付,包括一键支付和短信码支付),客户即可在当前ATM屏幕下方点击“取现”按钮,完成取款。

  第二种方式:客户也可以使用工银e支付动态验证码进行扫码取现。

 “未来”招行取款刷一刷

  日前,招商银行正式推出了不用刷卡、无需预约、靠脸就能取出现金的“ATM刷脸取款”业务,这也是国内银行首次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到自动取款机上的重大举措。或许有人担心“刷脸”技术的安全性。据介绍,安全性方面,“刷脸”取现拥有三层安全防护,包括人脸识别、手机号码验证、密码验证,同时,设定每日取款限额3000元,大大提高了风险控制。具体步骤是:首先在ATM机屏幕首页点击选择“刷脸取款”功能,系统将自动抓拍现场照片,然后与银行可信照片源进行比对,验证通过后输入手机号码进一步确认身份,紧接着输入取款金额、密码,最后拿取现金,无须插卡取卡。遗憾的是,目前招行人脸识别取款技术只在湖北省内试行,天津尚未引进这种技术。(北方网见习记者/黄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