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权重股轮流护盘 常规分析已不可靠 12.2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6-12-02 08:23:16

  本周四A股收盘上涨,上证综指涨0.72%至3273.31点,深证综指涨0.61%至2119.69点。盘面看,两桶油、中国联通等权重股猛拉,为股指提供了充足的上涨动能。

  隔夜OPEC会议达成了减产协议,这使得原油及大宗商品大涨,对资源类股自然构成支撑。除此之外,昨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经济数据优于预期,对资源类股进一步构成支撑。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7%,比10月高0.5个百分点,创两年多来新高。民间的财新11月PMI指数为50.9%,为两年来次高增速。上述数据侧重点不同,前者大型国企居多,而后者民间企业居多。

  因隔夜美元大涨约0.5%,人民币中间价昨贬93个基点,但贬幅仅0.14%,暗示人民币汇率已被主动干预,这对稳定市场人气应有些帮助。未来人民币走势应主要取决于美元,如果后者实在太强,人民币亦很难长久保持现在这种“滞跌”态势。

  本月美联储极可能加息,明年1月又是美国新总统正式任职时点,国际汇市可能比较动荡。美联储这次加息不是看点,其会否暗示明年上半年继续加息才是看点。就特朗普来说,其会否针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国家发动贸易战也是看点。上述因素极有可能显著影响人民币汇率走向,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

  此外,本周日的意大利脱欧公投理应也会对汇市走向构成重大干扰。一旦意大利修宪公投被否,其债券收益率就会上升,许多银行的资金链就会破裂,前景难以预测。投资者对这个貌似与A股不相关的因素也应保持关注。

  就A股当前这种权重股轮流护盘的表现来看,可能常规分析是不可靠的。就一些权重股、中字头走势来说,我很难相信这是完全出于市场选择的。所以,投资者在操作策略上可能得调整,不宜死守某些市场准则。还是那句话,有能力的投资者可以与“国家队”共舞,在大象群中找些汤水;自忖没这种能力的投资者一般只能拿些底仓打新,然后轻仓观望即可。

  如果年末市场因某种原因来一波大调整,则应该可以渐渐加仓,每年冬春季相对低点介入一般不太容易被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