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6-12-02 08:21:31

  中国证券报(专区)

  深港通所得税等税收政策明确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中国证监会12月1日发布《关于深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明确深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涉及的有关税收政策问题。《通知》自2016年12月5日起执行。

  全面铺开箭在弦上银行AMC“竞速”债转股

  “目前各家试点行都在等待设立债转股实施机构的批复,新机构设立后才可能会有不良债转股项目落地。”一位参与本轮市场化债转股项目操作的国有大行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均已向董事会上报设立债转股运营子公司方案,随后会上报给监管部门审批。

  结构性需求料迎拐点铁矿石价格跨入高位震荡时代

  9月下旬以来,铁矿石价格迎来新一轮快速上涨,近日更是数度突破80美元/吨大关。中国证券报记者在调研过程中了解到,铁矿石价格加速上涨很大程度上源于对高品位铁矿石结构性需求的大增。随着焦炭价格不断上升,为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热卷等高毛利产品产量,钢厂大量增加高品位铁矿石使用比例。

  武船集团承建新泰坦尼克号中国重工进军邮轮市场

  由中国重工全资子公司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武船集团”)承建的全球首个1∶1的新泰坦尼克号邮轮日前开建。这也意味着中国重工正式进军邮轮市场。

  上海证券报(专区)

  制造业PMI升至两年高点经济企稳态势巩固

  11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和非制造业PMI双双上升至两年来高位,同期财新制造业PMI也继续维持在荣枯线以上,显示中国经济企稳态势进一步巩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实现全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应无悬念。

  多家期货资管获网下打新资格新产品推出可期

  期货资管将马上能吃到网下打新这块“蛋糕”了。据悉,银河期货、东证期货等多家券商系期货公司及兴业期货均已获得资管计划网下打新资格。业内人士指出,在成为非推荐类机构之后,期货资管将在网下打新方面获得更大优势。据记者了解,部分期货公司正在进行技术准备,积极筹划推出相关产品。

  股转系统严查三类违规多家挂牌公司遭问责

  11月25日,两家挂牌公司思考投资、晨龙锯床因资金违规占用、信息披露、公司治理等方面存在问题,被股转系统进行纪律处分。有意思的是,两家公司的主办券商均为财通证券,财通证券当天也被股转系统分别采取约见谈话和出具警示函的方式进行问责。

  总资产达7300亿宝武集团在沪揭牌

  中国钢铁航母启航。12月1日上午,由宝钢和武钢联合重组的中国宝武钢铁集团在上海揭牌成立。同日,宝钢股份、武钢股份双双停牌,静待并购重组委开会审核两公司换股吸收合并事项。

  证券时报(专区)

  机构普遍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增长6.5%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近日,众多金融机构相继发布了对于中国明年宏观经济走向的预测。在采访过程中,证券时报记者感受到,市场对明年经济持续探底预期强烈,对经济增速普遍估值接近6.5%。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大基建投资被认为是明年“稳增长”的重要因素。

  P2P单月成交量首破2000亿

  昨日,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发布《P2P网贷行业2016年11月月报》。数据显示,11月P2P网贷行业单月实现2197.34亿元的整体成交量,历史上首次单月成交量突破2000亿元大关,P2P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达到29650.33亿元。

  29家*ST公司现暂停上市风险年底保壳战打响

  接近年底,又有一批*ST公司开始忙着保壳了。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统计发现,A股公司中,有29家*ST企业宣布全年业绩预亏,面临着暂停上市的风险。为了保壳这些公司各显神通,纷纷卖地、卖资产和重组为公司“输血”。但是随着重组新规实施,监管趋严,卖资产和重组的救赎之路较往年显得艰难。

  莫高股份狙击战升级二股东拟继续增持

  12月1日晚间,莫高股份公告了对上交所问询函的回复,公司控股股东农垦集团直言定增被否让公司错失一次良好发展契机,并继续公开指责二股东金陵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涉嫌违规。金陵控股则表示拟继续增持莫高股份,金额在100万元至2亿元之间。

  证券日报(专区)

  地方国企改革扭转“上热下冷” 5个样本省份改革显成效

  在《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印发一年以后,地方国企改革正在全面铺开,“上热下冷”的局面得到改善,尤其是上海、重庆、江西、山东、广东5个样本省份的国企改革正在提速。《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9月份,全国各地共启动国企国资改革试点147项,已有50项试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同时已有17个省(市)开展了分类工作,全国国有企业改制面已超过80%。

  消费金融15万亿元市场“待消费”银行资管机构各显神通“卡位”

  消费金融似乎成为了11月份机构动态的最高频词:一个月内,5家银行表态成立(或获批)消费金融公司。与此同时,财富管理机构也将目光投向了这一领域。

  深港通“通车”倒计时本周末迎最后一次通关测试

  还有3天,深港通就将“通车”。根据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关于“深港通”于12月5日正式开通的工作安排,日前,中国结算发布通知,要求结算参与人等各市场参与机构尽快完成“港股通”资金结算账户开立及结算路径设置、风控资金安排等各项准备,并从结算业务、公司行为处理、非交易业务、技术系统及运维等方面全面做好“深港通”下“港股通”业务上线准备。

  四环生物股东“同股异梦”三大股东结盟欲与隐匿“阳光系”夺权?

  从现有消息可知,目前被投资者视为已经“结盟”的三位股东分别为:四环生物第一大股东昆山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山创投)、第二大股东中微小企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小投)和第六大股东广州盛景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盛景)。而股权之争的另一方则被市场传为“阳光系”一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