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欧首条对开班列开行 天津港通莫斯科全程12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万红 编辑:徐林轩 2016-12-01 09:17:37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11:00,随着海关工作人员完成货物通关验放手续、为集装箱挂上施封关锁,“天津—莫斯科”双向对开国际班列的首趟西行集装箱班列拉响汽笛,载运着45个40英尺集装箱缓缓从天津港启程。以此为标志,天津港首条“津欧(莫斯科)”双向对开国际班列正式启动运行。

  这是继11月21日天津—白俄罗斯明斯克国际班列开通后,新增的又一条驶向“一带一路”国家的新丝路“直通车”,也将成为天津港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努力打造海上丝绸之路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绝佳支点。

  “这条线路全程约7600公里,从天津、莫斯科双向对开,途经二连浩特、蒙古国等地,预计运行时间12天。相比目前最近的经由满洲里出境到达莫斯科的线路近了大约1000公里,未来班列的开行标准将达到每周进出各1个班列。”海铁联捷运输集团副总经理郭红亮透露,“这趟西行天津—莫斯科班列所运载货物以汽车发动机、家电及日用品为主;而东行莫斯科—天津班列已于11月23日从新西伯利亚开出首趟列车,目前该列车已经到达二连浩特,正在进行申报手续的办理,预计2至3天内就可装载着俄罗斯产的木质板材等货物到达天津。这填补了‘津欧’班列‘双向重箱运输’的空白。”

  郭红亮说,目前中欧班列开通了很多,主要是瞄准出口,对回程货物研究不足;这次在运作这个班列上重点研究了回程组织问题,为未来大规模降低成本、促进双边贸易可持续发展创造了条件。“虽然目前来津的货物多为木材,不过,未来还将有望从俄罗斯运来巧克力、蛋糕、酒类及一些水产品等,也可将这些货物在津进行加工处理后,再分拨到其他区域甚至亚洲其他地区。”(北方网编辑徐林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