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大宗商品暴跌A股受拖累调整 12.1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6-12-01 08:11:52

  本周三A股收跌,上证综指跌1%至3250.03点,深证综指跌0.16%至2106.91点。最近表现落后的创业板昨日一枝独秀,创业板综指收盘上涨0.82%至2850.70点。由盘面看,银行等金融股大都回落,中国建筑微跌,中国中车微涨。

  资金面仍紧,昨国债期货一度大幅跳水,但收盘时已扳回不少失地,留下了长下影。月末因素已终结,未来资金面当有机会稍有回暖。

  人民币中间价连续第三天升值,周三升24个基点至6.8865,三天来已累计反弹了0.44%,总共约300个基点。按照惯例,今日我国将公布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数据可能对市场预期及人民币波动构成些影响。

  人民币这波升值与美元指数这几天的回落密切相关,本周五美国将公布11月非农就业数据,周末有意大利修宪公投,估计届时外汇市场或有剧烈波动,人民币不可避免地也会受到一些影响。

  人民币升值及资金收紧对国内大宗商品期货构成了双重打击,周三焦煤、铁矿石、热卷、沪铅、沪锌、天胶、螺纹钢等七大商品主力合约盘中触及跌停。除焦煤后来有所反弹外,其余六个品种收盘均跌停。大宗商品下跌不可避免地对相关资源类、周期类个股构成打击,在金融股暂时没有护盘的情况下,股指似乎也只能下跌了。

  虽然A股被拖累了,但大宗商品下跌不见得是坏事,投资者实际上可理解成股市的中线利好。如果大宗商品照此前那样疯涨下去,最终管理层仍得收紧货币,到那时股市调整起来就不会这么温和了。

  关于A股后市,我仍认为管理层这次主动出手压制泡沫,中长期来看对股市是有利的。如果我国经济在去杠杆及经济结构调整方面取得显著进展,那么明年A股可能有些结构性机会。就短期看,年末时段投资者整体上仍应谨慎一些,对仓位应有所控制,等到大盘或目标个股能调整到比较合适的位置时才可考虑重新入场。

  明年的资金成本会比今年高,但楼市既已被压制,流出的资金总是要找出路的。虽然明年理财产品收益率会上升,但可能难以充分吸引楼市分流资金。对这些资金来说,未来可能会部分流入股市,因其他投资通道相对均不太通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