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亿级云服务器在天津量产 已应用于支付系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姚华 编辑:徐林轩 2016-11-30 09:27:33

  全球首款亿级并发云服务器系统——曙光星河云服务器系统昨日在天津量产。据了解,云服务器是互联网、云计算的重要基础设施装备,云计算将为市民生活、工业生产和商业模式等领域带来巨大改变。

  中科曙光高级副总裁聂华表示,曙光星河云服务器系统采用全新的国产设计体系架构,其正式量产标志着我国云计算产业从此拥有了安全可控的云服务器系统。

  高峰时段不会系统崩溃

  本次中科曙光公司推出的亿级并发云服务器,可以有效应对“亿”数量级的用户同时在线并发访问的情况,解决了传统服务器体系结构与云应用负载不匹配的问题。业内人士表示,云计算看似“高大上”,实际上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比如之前春运期间订票业务量激增,会系统崩溃的情况,而亿级并发云服务器有望解决这种问题。聂华表示,该系统负载并发处理能力大于1亿次,其中,1台云服务器日处理HTTP类网络请求数大于900亿次。

  目前,云服务器已在中国电信的天翼云、中国银联的联云等平台上部署应用,在联云上,云服务器首先应用于联云的电子支付系统,尤其是移动支付系统,市民可以安全快捷地进行移动支付,即使是“双11”,也不必担心出现支付系统崩溃的情况。在中国电信天翼云上,云服务器主要承载IDC和CDN的主体业务,以及基于这些IT基础资源所衍生的云主机、云存储等服务,接下来,云服务器将在天翼云上开展视频点播、直播、报警联动等业务的应用。

  本市打造云计算产业基地

  业内专家表示,服务器并发从“万”级步入“亿”级后,搜索引擎、图片及音视频共享、地理信息服务、气象信息服务、交通信息服务、智能电力、智能医疗、远程教育、智能家庭等网络应用将进一步普及。

  据市工信委方面介绍,“十三五”期间,本市将大力发展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终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着力推动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具体来说,着力发展超百亿次、超千亿次高性能计算机服务器、云计算服务器、超大容量存储系统及路由器等高端产品。到2020年,全市将打造一批集制造、应用、服务于一体的高性能服务器和云计算产业基地。(北方网编辑徐林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