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考虑重组拆分 未来将决定是否成立控股公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吴起龙 编辑:徐林轩 2016-11-30 08:48:36

  风口浪尖上的三星电子,正在考虑重组,甚至有可能改变公司架构成立控股公司。

  三星电子昨日发布公告称,将提高派息,改革公司治理,并考虑重组等事宜。三星电子表示,正在评估建立控股公司型结构的可能性,而且正研究让其股票在另一家国际交易所上市。该公司表示,已聘请外部顾问帮助其评估相关计划。该公司强调,评估并不意味着管理层或董事会有某种意向。该公司在声明中称,评估过程至少需要六个月。

  也就是说,三星将在未来半年里评估是否成立一家控股公司。昨日该公司举行了董事会。此前在遭遇Note7滑铁卢之后,对冲基金Elliott Management曾建议三星电子拆分为一家控股公司和一家运营公司。外界预期这是公司为创始家族继承人接班铺路。

  有分析指出,三星拆分能够帮助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之子李在镕以较小的成本大幅提高对三星电子的控制权,从而平稳实现对集团经营权的继承。三星电子是三星集团的核心业务,并持有其他非金融类子公司的大量股份。

  昨天上午开盘后,市场对三星电子拆分的期待上升,三星电子股价高开,但三星之后的表态并没有完全达到市场的预期,因此市场表现出一定的失望情绪,股价有所回落。三星电子股价在最近经历了一轮上涨行情。

  今年10月,三星电子宣布将在全球停止销售智能手机Note7,该时间对三星造成巨大打击,甚至影响到了韩国经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