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沪综指一枝独秀 其余股指均跌 11.30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6-11-30 08:21:44

  本周二A股表现诡异,股指表现不错,但下跌股数量远多于上涨股,多数人或许挣了指数却输了钱。截至收盘,沪综指涨0.18%至3282.92点,盘高为3301.21点,创本轮行情新高。其余股指较弱,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综指均下跌大约0.8%。

  “中”字头近期极强,昨中国建筑、中国中车等表现极为生猛,中国石油、中国石化表现也极好。此外,一些银行股走势也很强。上述品种表现强劲,沪综指想跌也难。我不知道如何描述这种行情,就中小投资者来说,如果对操作能力比较自信,可考虑与国家队共舞,混迹其间捞点汤水;如果没此能力,不如就此休息,看看就好。

  人民币中间价连续升值,国内恶炒的大宗商品昨多数出现跳水。当人民币升值时,已提前炒高的大宗商品与国际价格相比,显然会变得更高,故人民币升值对商品泡沫有挤压作用。此外,人民币升值本身就有利于抑制通胀,商品期货恶炒逻辑自然会被削弱。

  我有一种感觉,管理层似乎在进行全方位调控——拉升人民币、拉升权重股、房屋限购升级、收紧银根,以及加紧严控虚假外贸与异常资金外流等多措并举。这种全方位调控的效果就是,目前资金面明显趋紧,Shibor利率飙升自不待说,昨国债期货也因资金趋紧而大跌。

  我一直认为,对抗美元升值并没有特别好的办法,短期看只能是抬升利率。就中期来看,当然是搞好国内经济了。因只要实体经济好了,就算利率低些,人民币也会保持稳定。而实体经济想要搞好,最重要的当然是调结构了,而调结构最主要的“拦路虎”就是高房价。

  个人认为,与其让高房价这个泡沫撑到大得不能再大时破裂,还不如主动将其刺破,虽然两者均会对经济造成冲击,但至少后者的冲击要小一些。“两害相权取其轻”,这道理并不复杂。

  目前资金面虽紧,但股指短期内连跌可能不是很大,投资者暂无必要割肉。未来多数个股也许会有些反弹,届时可考虑减持。就中线来说,资金趋紧可能会成大趋势,年末股市可能承压,投资者最好谨慎一些。当然了,股指也许不会很差,因大型权重股还有可能奋力护盘。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