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中”字头护盘 股民赚指数难赚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6-11-29 08:22:28

  本周一沪深股市涨跌互现,沪综指收扬0.46%至3277点,深综指跌0.14%至2126.82点,沪市成交放大,而深市微有缩量。由盘面看,与深港通题材关系密切的券商股并未上涨,加上临收盘上汽、万科等部分权重股回吐,故整体人气稍受些打压。

  一些“中”字头品种走势强劲,该情形已维持了好一阵子,“中”字头中的龙头品种中国建筑昨日拉出了涨停。“中”字头强势对维持盘面有好处,但一般投资者或有可能赚了指数却难以赚钱。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文件突出了对非公有产权的保护,强调在产权方面公私平等的理念。这份文件显然是及时的,其对稳定市场预期大有好处,对促使民企加大投资有着指导作用。

  人民币中间价昨升126个基点,扭转了连跌三天的势头。在离岸市场,人民币贴水亦大为收窄。这种现象部分与美元指数回落相关,亦与官方提示人民币将继续稳定相关。不过,来自大宗商品市场的信号却不太对头,因其涨速正越来越快。前期的焦炭等煤类已不再领涨,但有色金属却又接过了领涨大旗,数个品种涨停。此外,一直落后的农产品也于近期悄然启动。

  如果有关方面不能压制大宗商品涨势,那么通胀压力就会进一步提高,进而很可能使得央行在货币投放方面大为收敛,如此A股行情维持难度会增加一些。此外,当大宗商品价格过高时,或会诱使部分机构加大相关产品的进口以进行套利。

  我感觉到超级主力维持A股上涨的难度正变得越来越大,故仍建议投资者谨慎。如此局部性的专炒大型权重股的行情虽然能够使得股指好看一些,却不一定能真正带动市场人气。个人认为,既然想做行情,最好是惠及所有投资大众。

  支撑股指继续上涨有两个相对重要的因素,一是场内轻仓或空仓的投资者会因股指上涨而忍不住空翻多,一是场外的楼市炒作资金能继续加大对股市的投入。由当前实际情况看,主力如果仅仅只是拉升极少数品种,那么可能很难达到诱导这两方面资金入市的目的。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