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盘面暂可维持 观望为宜 11.25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6-11-25 08:37:51

  本周四A股略有调整,沪综指收扬0.02%,深主板、中小、创三综指分别跌0.38%、0.63%、0.93%。由盘面看,券商股有所表现,黑色、有色等资源股表现亦好,这也是沪指强于深指的主要原因。

  资源股逆市逞强与国内大宗商品中的铜、锌等有色类期货大涨相关,而这些商品上涨既有供求方面炒作因素,应该也有人民币汇率下跌因素。就部分企业来说,如果预期未来进口成本会上升,一般会倾向于提前备货,故短期内需求就有可能上升。此外,假如部分炒家一方面做多国内有色金属,一方面抛空伦敦同类品种,也容易造成本地商品出现额外涨幅。

  周四人民币中间价跌181点至6.9085,本月延今已累计跌幅达2%以上,年内则已累计下跌6.39%。不过,如果仅就最近表现看,人民币还算相对平稳的,因近期人民币兑除英镑外几乎所有非美币种是升值,比如兑欧元、日元已连升三周。

  我认为汇率预期问题应尽快稳定,免得企业主们决策时受到干扰。就一些外贸企业来说,对一些有疑问或微利的订单,可能就再无办法去接单了。总之,我认为预期是十分重要的,预期是不应时时处于变化之中的。

  其实A股之所以吸金能力有限,极大的原因也是投资者根本没办法稳定预期。炒A股绝对是个体力活,比如得时时盯着媒体与管理部门,甚至有时半夜也不得不去刷屏。如此令人费劲,肯定就会挤走一部分“不愿过分勤劳“的投资者。

  楼市也预期不清,市场信号相当混乱,人们买楼也不是,抛楼也不是,无所适从。

  我自然也没能力看清这些东西,所以本能上对股市就比较谨慎。有些投资者较为激进,水平也较高,那参与股市也无妨,我只是建议水平一般的投资者最好不要将大多数财产投入预期紊乱的市场。

  A股暂时还相对稳定,最终能走到哪也不好说,投资者可控制仓位,然后观望。一般来说,哪天周围看多的人极多,基本上形成共识时,通常就可完全抛售。或者,哪天若看到长阴下杀,且当天消息良好,一般也可以完全抛售。如果是因什么利空而下杀,却得多想想了,此时倒不必冒冒失失就动手。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