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量能不济 反弹行情且行且珍惜 11.25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6-11-25 08:38:51

  今天,大盘再次上演冲高回落。下午,沪指一度上涨16个点,至3257点附近,但尾市做多动能缺乏,最终沪指仅上涨0.60点,并以3241.74点报收。同时,沪市仅成交2672.2亿元,较昨日减少100多亿元。

  量能不济的情况下,大盘依然保持在相对高位强势震荡。那么,后市大盘还有没有攻击3300点整数关的可能?

  不知不觉,从9月下旬开始,这一波反弹行情已经持续了近2个月时间。而沪指也从3000点关口,上涨到了3200点上方。应该说,这一波反弹行情,从时间和空间来说,都还算是不错的。

  或许,这就是慢牛的特征。近期,有市场人士喊出了A股已经进入牛市的呼声。是否真的进入牛市,我不敢断言,但毕竟目前指数在年线上方,显然已经不是熊市。当然,全球股市来说,可以号称进入牛市的,也不止A股市场。今天,有一个统计显示,全球股市中,已有13个股票市场进入技术性牛市。

  什么是技术性牛市?从低点算起,涨幅超过20%,就算是技术性牛市了。今年1月,A股市场遭遇重挫之后,沪指跌到最低点2638点。而现在,沪指达到3240点上方,累计涨幅22.82%。如果按照这个标准,A股似乎也算得上技术性牛市。

  而除了A股外,荷兰AEX指数自2月份以来上涨了20%;

  日本日经指数自6月份以来上涨了22%;

  德国Dax指数自2月份以来上涨了22%;

  英国富时100指数自2月份以来上涨了23%;

  沙特阿拉伯All Share指数自去年10月以来累计上涨28%;

  加拿大多伦多TSX指数自1月份以来上涨了31%;

  挪威全股指数自1月份以来上涨了31%;

  澳大利亚ASX综合指数自2月份以来上涨了43%;

  希腊雅典综合指数自2月份以来上涨了50%;

  巴西Sao Paulo Bovespa指数自1月中旬以来上涨了66%;

  俄罗斯Micex指数上涨31%,RTS指数自1月份以来上涨了67%;

  阿根廷Merval指数自1月中旬以来上涨了87%。

  然而,A股市场涨了那么多,但对投资者来说,普遍的感觉是,要说到赚钱效应,似乎并不那么强。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

  可能最主要的原因,有两方面,一是今年新股发行较多,沪市的新股也上了不少,指数存在失真的可能。另一方面,普通投资者参与中小盘股,但中小盘股的表现,明显不如大盘股。

  就拿创业板指数来说,今年创业板指的低点位于1841点,而目前点位在2146.63点,累计涨幅16.6%,远远落后于上证指数,所以也没有达到技术性牛市的标准。

  再来说说当下的行情,今天大盘冲高回落,主要还是量能不济所致。部分地产股还在上涨,举牌概念股依然有所表现,但今天真正对指数影响较大的,是有色和煤炭两个板块。今日开盘后不久,这两个板块一度走势非常强,但冲了一波之后,都显著回落。以有色股龙头江西铜业和驰宏锌锗的日K线来看,今日都是留下了非常长的上影线,并收出阴线,这样的走势就比较难看了。

  制约反弹行情延续的重要因素,依然是人民币汇率问题。今天盘中,美元兑离岸人民币已经最高突破6.96,这种趋势如果延续下去,必然会对市场情绪带来不太有利的影响。

  明天,将是周五,如果大盘能够维持强势,继续在高位震荡的话,本周市场可能会平稳结束,沪指也将迎来周线7连阳。但是,在成交量始终无法放大,而人民币汇率问题又一直困扰市场的局面下,本轮反弹行情真的就需要且行且珍惜了。所以,就仓位来看,继续维持五成仓位就好,暂时不盲目冲动。

  最后说一下,明天早晨,达哥有重要事情需要处理,因此明早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早评文章暂停一期,请大家谅解。另外,今日道达号的第二条文章,也请大家仔细阅读!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6年11月24日

  今日仓位:5成

  明日仓位计划:5成(不变)

  特别说明: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