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权重轮动 投资者宜继续回避 11.24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6-11-24 08:30:29

  本周三A股冲高回落,上午的冲高由银行股、地产股领头,沪综指上冲到3262.88点后失去动能,其后缓缓下跌,午后跌速有所加快。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22%至3241.14点,深证综指跌0.39%至2129.51点。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收挫0.49%、0.64%。

  盘面上看,前一天猛拉的中石油调整,券商股也出现调整,银行股借利好及时接过护盘接力棒,但主力老掉牙的做法已引发审美疲劳,对跟风盘的吸引力也不可避免地下降。到了午后,市场中资金退意渐浓,最终多数股指收出了阴线。

  比较诡异的是创业板,该板块中几个人气股或龙头股连续两天于盘中出现急拉,这看上去似乎是在“秀肌肉”,但这实际上可能是外强中干,底气不足。真正有底气的上涨是那种“推土机”式的,涨速不见得有多快,但无论空头有多少抛单,多头都会悉数吃掉……

  地产股拉升可能与武汉、长沙齐出“地王”消息相关,这些消息虽对地产股构成支撑,但对整个大盘未必就是好事。“地王”消息至少给出两个提示:一是未来货币政策方面更无宽松余地,二是市场对“股市分流楼市资金”的预期弱化。

  大宗商品方面,周二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继续涨停,其余品种大多震荡偏强,化工品、煤炭类稍稍弱些,但跌幅相对有限。

  关于大盘,我仍是老看法,市场或有一波跨年度杀跌。我这么看的原因是高房价、人民币贬值、美联储加息等因素已大大压缩了我们货币政策的宽松空间,这对A股的杀伤力是很大的。虽然近期股市貌似很强,但还不足以让我改变想法。

  楼市资金分流进入股市,也许是股市能避开调整的一大关健因素。可楼市如果像现在这样横盘,那么后续分流进入股市的资金可能会难以为继,也许到了某个节点就上不去了。如果对楼市调控过猛,楼价、地价大幅下跌,这种情况虽然对中国经济有长远好处,但短期内银行股等势必受到冲击。换言之,股市在感受到楼市去泡沫好处前,先得承受改革阵痛。

  总而言之,我认为股市当前这种格局是很难延续下去的,投资者还是适当回避为好。近期市场中已经出现一些警示,但不少投资者警惕性有所降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