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基金陈龙:深港通有望构成港股上行催化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作者: 编辑:张琦 2016-11-22 13:23:25

  在A股近期持续走高之际,港股近期却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10月初至11月21日收盘,恒生指数跌4.03%。鹏华基金量化研究副总监陈龙表示,近期A股强,港股弱的格局,使得恒生AH股溢价指数重新回升至125以上的水平,港股逐步开始变得更有吸引力,且近期人民币的快速贬值,也一定程度上提升资金境外资产配置的需求。随着上述利空因素的逐步消退,在此时点,推出深港通确实有望构成港股上行的催化剂。

  鹏华基金首席策略师张戈指出,深港通将带来两类投资机会:一类是中国内地投资者尤其是高净值个人对于海外资产的配置需求日益提升,另一类是内地投资者对于香港中小市值标的定价权有望进一步提升,其中的优质标的将迎来估值修复机会。具体来看深港通相关的选股策略,鹏华基金首席策略师张戈建议按以下三个标准精选优质标的:首先选择与A股相比具有业务稀缺性的公司;其次看好对标深圳中小市值的同类型公司,具有业务优势和明显的估值优势的标的;第三则为A/H股折价较高的标的,且需要有一定的基本面支撑。

  据了解,由陈龙亲自执掌的鹏华港股通中证香港中小企业投资主题指数基金(代码501023)已于今年9月底正式成立并已上市,该基金跟踪的中证香港中小企业投资主题指数是一只等权重指数,其中每只小型企业样本股赋予0.5%权重,每只中型企业样本股赋予1%权重,充分分散了中小公司的个股风险。值得注意的是,未来随着深港通推出,将有更多的中小盘股纳入。

  记者同时注意到,近期成立的鹏华港股通中证香港银行基金(代码501025)也将于11月24日在上交所上市交易,该基金跟踪的港股通中证香港银行指数,选取港股通范围内的银行股作为样本。鹏华基金量化及衍生品投资部副总经理崔俊杰对记者表示,该指数具有极低的估值水平,使得对未来的悲观预期已得到充分反映;自2012年以来,香港银行的股息率始终维持在较高的水平,在当前低利率背景下,银行股的分红收益率逐步变得有吸引力;从近一年香港银行指数成分股股息率来看,成份股股息普遍较高,最高超过7%,最低也不低于2.5%。指数按权重加权的股息率已达到5.81%。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