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中字头”发威 多头仍“贫血” 11.22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6-11-22 08:20:00

  前天,达哥在与牛博士的对话中,表达出了对后市的谨慎态度。不过,昨天大盘的强势表现,却完全超出了达哥的预期。沪指昨日小幅低开之后,便一路走高,盘中沪指一度大涨超过36点,最高涨至3229.76点,创出了本轮反弹行情的新高。而下午,指数虽有所回落,但最终依然上涨25.29点,以3218.15点报收。

  达哥曾说本周将考验行情的“骨密度”,那么昨天的上涨,是否意味着检验合格?昨天一早,大概只用了半个小时的时间,大盘就确立了涨势。其中,起到决定性作用的,无疑是金融股的表现。这里重点说一只金融股——中国人寿。保险股已经低迷了很长时间,今年以来几乎都在“地板”上趴着。不过,昨天前半小时,中国人寿就连续拉升,并且一度触及涨停板了,最终涨幅也高达7.79%。

  要知道,中国人寿A股总股本达208亿股,目前A股总市值有5155.9亿元。如果中国人寿真的到收盘时还封死涨停,那就真的叫“厉害了,我的哥”!

  在中国人寿这个“带头大哥”的带领下,新华保险上涨5.72%,中国太保和中国平安涨幅都超过2%。看得出来,昨天多头似乎还是很想有一番作为的。不过,保险股在突然拉出一根长阳之后,是否还能维持这样的上攻动能,我心中还是没有底气的。

  还有一只股票也值得一说,那就是中国建筑。上周五,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早评文章中提到过,中国建筑被安邦资产举牌了,举牌动作动用的资金高达113亿元。上周五当天,中国建筑表现还算温和,而昨天,也出现了冲击涨停板的动作。虽然中国建筑最终涨幅只有3.66%,但值得注意的是,昨天该股的成交金额,竟然高达128亿元,占昨日沪市成交总额的近5%。印象中,近一段时间以来,单只股票成交额超过100亿元的情况并不多见,一般只有在比较疯狂的牛市中,会看到这样的景象。所以,中国建筑放巨量值得我们继续关注。

  再说昨天的成交,其实放量并不明显。昨日沪市成交2631.8亿元,可以说放量程度是不能令人特别满意的。既然指数创出了反弹新高,照理说成交量应该进一步跟上才对。

  所以,尽管达哥将仓位重新降到了五成,但也没有什么关系。在国债期货和美元指数走势这两个因素没有弄清楚之前,暂时也不会再去乱动了。

  上面说的这些大块头都有不俗的表现,但从整个市场层面来看,似乎依然无法摆脱“二八分化”的特点。尤其是创业板指数,昨日依然处于下跌状态。

  另外,达哥今天也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道达牛指中提到的一只股票。近日,有网友留言建议,对于一些已经从道达牛指研报池中调出的个股,是否可以进行讨论。今天,达哥也在此简单说一下。

  上周五,达哥将东北制药从研报池中调了出来。这只个股是11月4日调入研报池的,当时的调入价格在10.4元附近。之所以在上周五将东北制药调出,主要是观察到该股在上涨过程中,被抛盘压制比较明显。不过,达哥刚一调出,昨天东北制药就放量涨停了。这也让人多少有些郁闷。

  或许,这就是股市中遗憾的艺术吧。如果是实战,虽然完美错过了涨停板,但依然能够在赚钱中学习,何乐而不为?也正因为如此,达哥认为,坚持写养成日记是非常有必要的。在实战中赚了钱去学习,总比亏了钱去交学费好吧。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不变)

  特别说明: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