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交割日扰动大盘 或维持窄幅震荡格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作者: 编辑:张琦 2016-11-18 08:38:13

  昨日A股继续围绕3200点整数关盘整。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开盘即跌破3200点,随后呈现震荡下行走势。午后,“中”字头个股再度走强,在中国中冶封板激发下,三大股指全线上行,沪指3200点失而复得,深成指及创业板指稍显萎靡。两市成交量对比上一个交易日明显萎缩。不过,由于周五是股指期货交割日,且17日晚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作证词陈述,或许会表明12月份会议态度,由此带来的不确定性令市场仍以短期调整为主。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208.45点,上涨3.39点,创业板指数下跌19.43点,报收2163.04点。

  对于昨日的市场表现,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分析师表示,日线上,沪指最终收复5日均线,且尾盘成交量显示了市场做多情绪仍存,3200点支撑力度依然有效,后市如若能温和放量,则将继续上攻。创业板指则连续跌破5日和20日均线支撑,止跌信号仍未显现,风险相对较大。由于行情由短期快速上涨转而下跌,未能给市场带来持续性人气,后期创业板仍将以震荡为主。

  消息面上,索罗斯三季度大幅加仓金矿股,加之耶伦的书面证词将于北京时间17日晚21:00公布,耶伦上次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作证词还是将近一年之前,该委员会包括参议院和众议院的议员,其对抗程度通常会低于监控美联储运作的委员会。在此背景下,A股走出调整态势也不足为奇。“短期市场在高位震荡加剧,热点板块的快速轮动使赚钱效应下降,值得注意的一点是,补涨3天的创业板弱势尽显,这意味着主流资金依然青睐蓝筹品种。”华讯投资认为,随着融资余额不断增加,杠杆资金对市场确实有推波助澜的作用,尤其是当前做多气氛浓郁,杠杆资金的加码,给市场提供了更多的上涨动能,但投资者要提防盘中洗盘导致的快速下跌风险。而创业板在经历连续补涨后已靠近前期箱体上沿,指数早盘未能进一步突破已反映出这一位置存在不小的压力。策略上,华讯投资建议投资者谨慎追高。

  广州万隆则认为,随着楼市退烧、期市动荡,海外资产如美股投资价值也在下降,相比之下,A股成了当前资产荒下热钱游资的最好去处。因此,从资金面角度来看,A股短期内还是存在上涨需求。不过,当前消息面对于A股来说似乎不太友好,而持续了近一个月的上涨,也使市场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后市若要拉升,震荡洗盘必不可少。所以,震荡或会持续一段时间,但也不必过于担忧,将下跌看成A股的上涨中继即可。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