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走势暂均衡 仓重者宜逢高减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6-11-18 08:31:04

  本周四A股先跌后涨,收盘大致持平。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11%至3208.45点,深证综指跌0.38%至2116.86点。盘面上看,市场交投稍不如前期活跃,但下方支撑依然扎实。

  总的来说,当前市场整体上仍处于强势之中,这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在人民币连贬的背景下,股市反而走强。不仅受益于人民币贬值的出口股、纸业股、消费股大多表现不错,受人民币贬值冲击较大的航空股同样也涨,这只能从市场整体强势的角度来理解了。

  第二,IPO不断加速,但次新股等小票表现却依然较强,许多品种冲得极高。一般来说,当市场供给不断增加时,价格应该是下行的,目前A股的这种表现或许说明市场暂不惧怕扩容。

  第三,两融余额明显上升。这通常说明市场的风险偏好在提升。

  最近楼市调控政策相当密集,由于楼市的体量十分庞大,因此只需极少比重的楼市炒作资金进入股市,就能对股市构成显著支撑。目前楼市中流出的资金,一般是“聪明钱”,风险偏好较高,对5%以下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基本上是看不上眼的。而A股中有种比较另类的潜在收益,这就是新股申购。

  理论上讲,新股申购当然也是有风险的,但现实中该风险应是相对可控的。并且,从目前新股表现来看,打新这种“准无风险收益率”肯定高于10%,应能吸引部分楼市流出的“聪明钱”入场。这部分来自楼市的资金最近在不断堆积,而“国家队”则趁势缓缓撤离,留下的市场空白被楼市资金完全填补。

  就目前能把握到的情况来看,短期内股市资金来源应仍不成问题。不过,我仍然建议仓重的投资者逢高逐渐减持,因近期大宗商品的上涨传导至物价所需时间存在不确定性,影响程度也存在不确定性。此外,若美元未来趁美联储加息势头进一步升值,人民币或续贬。上述因素都有可能使得国内的通胀压力进一步加大,进而可能对货币政策产生影响。

  今日为期指交割日,盘中波动一般较多,但这不一定能说明什么问题。因此,投资者可忽略盘中波动,只看总趋势。到了下周,也许深港通就会成行,投资者应注意这个时间节点,持有券商股的投资者应特别警醒。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