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两根阴十字星再现 A股今日十分关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6-11-17 08:27:05

11月15日,大盘小幅下跌,结束此前三连阳。昨日(11月16日),市场延续窄幅整理走势,最终沪指微跌1.93点,以3205.06点报收。昨日沪市仅成交2448.5亿元。

昨日盘面比较清淡,前期表现较强的周期股基本“熄火”,其他热点也十分散乱。现在就来重点讨论一下大盘收出的两根让很多人觉得似曾相识的阴十字星。

自大盘周一放量滞涨后,此前沪指就在相对高位出现窄幅震荡走势,昨日沪指振幅更低至0.48%。之所以连收阴十字星,主要是因为前期上涨之后,指数乖离率(表示指数或收盘价与某条移动平均价格之间的差距)变大,自身存在调整需求。

照理说,在此前连续走高之后出现震荡,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但连续两根阴十字星,同时伴随成交明显萎缩,对此必须提高警惕。

连收两根阴十字星,并非绝对意味着反弹行情将告一段落。近几个月来,大盘多次出现这种K线组合,出现之后行情是如何发展的?不妨让我们来回顾一下。

10月18日,沪指大涨1.4%,10月19日、20日,沪指连收两根阴十字星。接下来的第三个交易日,沪指宽幅震荡,但最终收出带实体阳线,并且成功站上年线,反弹行情得以延续。

再往前回放,7月14日、15日,沪指连收两根阴十字星,接下来的第三天继续走弱,于是7月那一波反弹行情宣告终结,大盘陷入半个月时间的下跌。

还有一次比较典型的案例,今年4月14日、15日,沪指先后分别收出阳十字星和阴十字星,接下来的第三个交易日沪指跳空低开,最终下跌1.44%,大盘就此陷入长达一个半月的调整期。

统计历史规律有没有意义?也许有些规律对我们观察后市还是很有用的。现在,大盘连续收出两根十字星,如何判断后期走势?

或许接下来的第三个交易日会非常关键。如果第三个交易日大盘重新走强,收出带明显实体的阳线且再创新高,则上升趋势有望延续;但如果第三个交易日市场依然弱势调整,无法收阳,那么至少说明这波行情短期将陷入调整的可能性增大了。

本周,大盘已连收两根阴十字星,今日(11月17日)就是关键性的第三个交易日,大盘还有没有希望延续反弹趋势?我个人认为还是有希望的。大家还记得,达哥此前跟大家提到的标杆——中国联通(600050,SH)么?今天,中国联通强势上涨5.35%,再创本轮行情新高。

达哥首次给大家介绍中国联通,是在10月16日的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10月17日中国联通收盘价为5.06元,昨日最高涨至5.80元,报收于5.71元,阶段性最大涨幅近15%。

近期,达哥看大家写的日记,发现还是有不少网友买入了中国联通且至今持有。联通有如此强的表现,看到大家都赚了钱,达哥感到非常欣慰。

或许这一轮中行情中,联通涨幅并不算太大,但联通行情只要不结束,国企改革题材的炒作,就还有进一步持续的可能,大盘反弹也有希望。

不过有一点还是要一直关注,就是量。“中字头”强势固然好,但量不能再缩了,“中字头”都是大块头,没量是炒不动的。对整个市场而言,“中字头”的强势再加上活跃的成交,指数就算得上比较健康了。

说一千道一万,今天就是这关键的第三个交易日,让我们拭目以待。就仓位而言,继续维持六成仓位不变。

最后提醒下大家,昨日晚间开始,新一期道达牛指(12月)积分统计将正式启动,你的每一个评论留言、每一个点赞都将影响这一期牛指积分的排名。特别注意,积分期从昨天开始,到11月30日截止。 (张道达)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11月16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不变)

特别说明: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