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发行再次提速 手把手教你如何打新赚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徐林轩 编辑:徐林轩 2016-11-16 17:15:00

 

  天津北方网讯:进入11月份以来,新股发行再次提速,继上周证监会核发了9家之后,本周又核发了15家,这也是今年以来,新股发行第二次提速。

  新股发行节节攀升,打新带来的高收益也吸引了不少股民。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今年沪深两市共有160只新股上市交易,上市首日均无一例外地触及44%的首日涨幅阈值。不仅如此,上述股票上市后10个交易日平均涨幅为144.35%,上市后30个交易日平均涨幅为280.21%,打新一族收获颇丰。而在本周的后几个交易日里,新股正以一天2只的申购速度刺激着投资者的神经。根据最新的打新规则,新股申购无成本、收益确定性强,成了投资界抢手的“香饽饽”。因为新股收益可观,发行量又在加大,近期来咨询新股申购的网友也在增多,如何申购新股?需要注意什么?如何才能中签?等成了比较集中的问题。

 

  近期可申购新股一览

  新股申购,简单来说,就是公司登陆A股市场首次公开向股民募集资金,当然需要证监会审核通过,然后再排队登陆。新股申购也被称为打新股。

  从历史数据来看,新股上市很少会破发,基本上连续涨停的情况比较多,而且新股首发当天最高涨幅为发行价的44%,所以,打新股基本是稳赚的事儿,从平均开板情况来看,9至11个“一”字板是今年上市新股的普遍水准。如11月14日,连续封上20个涨停的新股汇顶科技打开了涨停板,以打开涨停板当日均价作为卖出价,中签一个号对应的收益高达13.95万元。以同样的方式计算,年内最赚钱新股前三甲出炉:它们分别是兆易创新、汇顶科技和三棵树,中签一个号的收益分别为14.91万元、13.95万元和9.005万元。

 

  既然打新股收益这么可观,那么具备什么条件才能参与打新呢?根据最新打新规则要求,市值要求是T-2日前20个交易日(含T-2日)的日均持有的市值在1万元以上。比如说:要申购11月17日的某个公司股票,你必须要在15日前的20个交易日,你账户市值的日均要在1万元以上。而且,打新新规取消了预缴款,对投资者来说,新规下打新变成了“货到付款”,而非之前的先缴款冻结资金,投资者只需坐等中签结果,T+2日,根据网上中签结果公告或网下初步配售结果公告确认获得配售后,足额缴纳认购款。所以对于投资者来说,打新这件事儿不打白不打,不要白白浪费自己的市值。

  既然现在打新的门槛降低了,打新的人那么多,怎样才能提高自己的中签率呢?可以说,打新股中签是一个概率的问题,既没有所谓的“黄金时间表”,也不存在人为操作。对于投资者来说,除了坚持不断打新之外,还有一个有效的方法就是“分账户”,把一个大账户分解成很多小账户,如果你将50万元市值分布于3个不同户名的账户,那么你就可以申购5万股,中签概率瞬间提升。另外对于资金量比较少的散户,可以集中资金积极参与超级大盘股的新股申购,因为大盘新股的中签率会明显高于小盘股。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打新时只能申报一次,投资者需要明确新股申购只算第一次申购的股数,一旦第一次申购结束后,再进行第二次新股申购,系统是不会认的,所以打新时一定要想明白,不要有我先试一试的想法。

  最后还要提醒投资者一点,虽然新股申购当天不需要先缴纳“预缴款”,但是如果中签后你不全额缴款,则视为放弃。沪深交所都可以选择部分申购,比如中了500股,可以申购499股。但如果不缴款或不全额缴款12个月内出现3次,要被拉黑6个月,禁止打新。所以千万要记住T+2日缴款的规定,不要因为忘记缴款或者自认为账户资金充足而拿不到新股,还被拉进黑名单。

  对于还没中过新股的投资者来说,赶快行动起来,坚持申购才是王道。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说不定下一个中签的就是你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