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大盘结束三连阳达哥却更关注这件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6-11-16 08:27:12

昨天(11月15日),大盘结束了此前的三连阳走势,沪指小跌3.38点,以3206.99点报收,沪市成交量也萎缩到2670亿元。

本周一晚,达哥在文章中说过,市场在连续上行之后,短线出现震荡也属正常。但昨晚达哥最关心的,显然是另外一件事——国足又要比赛了。15日,国足将迎来新任主帅里皮带队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老冤家卡塔尔队,如果能够“刷卡”成功,那么达哥将给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粉丝发放超级福利!

回看今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国足战绩确实不理想,此前四场比赛1平3负积1分。于是,国足请来了国际名帅里皮。要知道,里皮可谓是真正的冠军教练。因此,这次里皮带队的国足,自然也被寄予厚望。而中国足协需要“刷卡”支付给里皮的薪水,也高达近2000万欧元。

很多球迷说,里皮的薪水太高了,到底值不值这个身价,就要看能否战胜卡塔尔队“刷卡”成功。在达哥看来,国足参加的这次世预赛,要想成功出线,悲观地讲,可能性已经不大了,即便“刷卡”成功,可能最后也难以完成这个任务。

不过,对于里皮个人的评价,或许不能用这一场比赛的胜败来衡量。毕竟,要想真正提升中国足球的水平,还是需要一个很漫长的过程。而就里皮个人而言,他能够出任国足主帅,已经对中国足球产生了重要影响。

所以,我们首先需要关注的,还是国足与卡塔尔的比赛吧,如果你和达哥一样也是球迷的话。

接下来,简单说一下昨天的市场。昨天由于有色金属板块、煤炭股、铁路基建等前期强势板块出现调整,导致大盘也在3200点附近展开震荡。另外,本周一刚刚走强的工程机械板块,昨天也冲高回落。从热点上看,恒大系走势回暖,港口航运板块也还算不错,不过也没能令整个市场延续走高。

周一晚,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中提到过,短期可能大盘会出现震荡。所以,昨天市场的震荡,应该是预料之中的事。毕竟,沪指目前已经连续六周保持上行,这种情况下,相对高位展开震荡是非常正常的。

近一段时间,达哥在市场的判断上,是比较成功的。但是,相对比较郁闷的是,在个股的把握上,却与市场热点有些不太合拍。上一个月,道达牛指的表现强于大盘,但最近两周,却进入了调整期,所以达哥也在积极调整之中。

其实,近20多年以来,达哥在股市的长跑中,也经常会遇到现在这种赚了指数难赚钱的情况,即便是牛市中,跑不过别人的时候多了去了。不过,在达哥看来,这些经历都是十分正常的,毕竟投资是一件长期的事业,哪儿有可能永远跑在最前面。及时调整好心态,争取尽早回到正确的节奏中,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因此,短期而言,仓位也继续维持在六成,暂时保持不变。

接下来,作为一名资深球迷,达哥要公布超级福利了。

首先,如果里皮带领国足“刷卡”成功,最终战胜卡塔尔队的话,达哥就要给道达号的粉丝发红包了。截至今天早晨9点之前,凡是阅读道达投资手记的粉丝,达哥都将发放10个道达号“牛币”。另外,如果是坚持写道达交易法养成日记的朋友,达哥还将追加发放10个“牛币”作为额外奖励红包。今天早晨9点之后,符合上述条件朋友,就可以到个人中心领取红包了。

而第二个超级福利,无论国足表现如何都会发放,而且绝对比电商“双十一”的福利要实在得多,具体情况,请密切关注本周五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文章。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6年11月15日

昨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不变)

特别说明: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