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网“图书换绿植”活动 首期落地半岛豪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黄楠 编辑:徐林轩 2016-11-11 17:23:00

  天津北方网讯:由天津市市容和园林管理委员会、农业银行天津市分行及北方网主办的“环卫工人爱心驿站”之“图书换绿植”活动,11月12日在河西区梅江半岛豪庭小区成功举办。活动吸引了大批社区居民,仅仅两个小时,上百盆绿色植物就被换走。

“环卫工人爱心驿站”一隅

  “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是由天津市市容和园林管理委员会、农业银行天津市分行及北方网共同发起,为协助解决环卫职工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所设立。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市分行在全市21家支行范围内,优选100家网点设立“环卫工人爱心驿站”,为环卫职工提供饮水、休息、借阅图书的场所。而图书角的书籍,就是以“图书换绿植”的形式获得。绿植由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市分行赞助。

活动现场

  居民写给环卫工人的信

  活动预计上午10点正式开始,但9:30刚过,就有居民拿着不少书籍来到捐书地点等待捐赠。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说,他们是在隽丰物业的微信平台上看到捐书的消息的。知道这批书是捐给环卫工人的,不仅早早就动手收拾,还特意精挑细选了一些养生、休闲类的书。老人说,没有环卫工人就没有我们居住的这么干净整洁的环境,希望他们在工作之余多读些书,让书籍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一位刚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小同学也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捐赠地点。书籍都很新,甚至还有未拆封的。他说,这些书籍他都看过了,知道北方网有为环卫工人捐书的活动,他特意让妈妈又买了一套新书捐给环卫工的子女,让他们和他一起分享读书的乐趣。有的居民怕捐的书边角破旧,还特意用不干胶粘好了才拿过来捐赠;有的居民不仅捐了书,还在书里夹了一封信,鼓励环卫工人热爱生活。仅仅一个小时的时间,北方网准备的上百盆绿色植物被换走,堆满案头的图书就是一颗颗载满爱的公益心,在乍凉的初冬温暖了现场的每个人。

农行现场激活医保卡,为居民普及金融知识

  在捐书活动上,农业银行天津市分行也带来了便民金融服务。不仅为居民普及了电子金融方面的安全知识、解答居民的疑问。为了方便居民激活社保卡,农业银行天津市分行河西支行还为居民开通了现场激活的绿色通道,省去居民跑银行的麻烦,切实方便服务居民。

现场募集图书五百余册

  北方网“图书换绿植”活动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每周都会走进不同的社区,回收旧图书,让大家在献爱心的同时,能换回一盆绿植美化家居环境。北方网工作人员也会将回收的旧图书进行分类处理,及时放置到农行天津分行的“爱心驿站”图书角供环卫工人借阅。(北方网见习记者/黄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