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大盘强势 注意量能与外围(11月9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6-11-09 08:22:54

  本周二A股显著上涨,其中上证综指涨0.46%至3147.89点,其余股指涨幅大致类似。由盘面看,早盘大盘跳空高开,上午临收时忽然放量猛拉,午后虽遇到些阻力,但好在临收时又有一波拉升。

  早盘的跳空上涨貌似与隔夜外盘暴涨相关,但细想却不尽然,因“希拉里成功摆脱邮件门”周一就已明朗,所以周二A股的上涨应主要与我们自身因素相关。大家知道,最近楼市调控消息是比较频繁的,这一般会有利于A股,因投资者多相信股市与楼市存在跷跷板效应。

  周二关于楼市又有了两则新消息,股市投资者的情绪于是得到进一步激发。第一条消息是上海提醒“年底前缴个人房产税”,第二条消息是发改委、住建部开展“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

  假如楼市没办法再炒了,那楼市中的资金一定不会老实地趴着不动。不过,除股市之外这些资金也还有其他去处。所以,“其他的去处”被封堵,通常就对股市利好。由最近国内大宗商品期货火爆的情况看,不排除楼市中部分资金跑到期市中了。这些资金近期陆续被围堵,昨日更是遭受了空前严厉的监管。

  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昨不约而同地调高了部分品种的交易费用或者保证金比例。另有消息称,发改委将于11月9日对郑州商品交易所进行动力煤期货查处违法违规交易专项调研。上述消息是昨日中午传出的,故下午部分大宗商品猛跌,其中郑煤封死了跌停。

  楼市资金如真能被挤入股市,应该就能支撑大盘拉升一波。至于能拉升到什么位置,则取决于后续资金的入场节奏。投资者不妨就盯着大盘总成交量,因只有成交量放大才足以说明楼市资金进入了。此外,因楼市中分流资金对通胀也有推动作用,假如通胀上升,A股也不一定能涨多少,甚至有转跌的可能。

  美国大选结果明朗时点是今日下午,但在多数情况下是可提前知道的。虽然希拉里当选是大概率事件,但投资者今日上午最好还是关心一下,万一选情胶着,操作上应转攻为守。

  关于选情,没精力去看或想偷懒的投资者不妨就只看金价——若金价平稳,选情料会四平八稳,亦即希拉里会当选;万一金价大涨,投资者应考虑减仓。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