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市场真正关心的是这两件事 11.8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6-11-08 08:28:23

  昨天,A股市场多空双方表现都比较克制,几经反复之后,最终沪指小涨8.01点,以3133.33点报收。不过,深市方面却表现疲弱,深成指、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均出现回落。

  应该说,昨日沪指之所以能够出现反弹,与“煤飞色舞”有很大关系。然而,由于本周消息面又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所以市场真正关心的,却是另外两件事。

  昨天,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早评文章中提示了一个重要信息,美国FBI上周末表示,不会就“邮件门”事件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提起法律诉讼,受此消息影响,市场风险偏好明显提升。最直接的影响是,大宗商品全线上涨,如有色金属商品期货,焦炭、焦煤等品种都大幅飙升。

  在这样的环境下,原本平淡的A股市场,就迎来了“煤飞色舞”的机会,有色金属、煤炭板块,钢铁股板块都成为市场热点。

  不过,从个股的涨幅来看,有色、煤炭、钢铁等能否成为领头板块,似乎还存在疑问。比如有色股,只有云南铜业一只个股涨停;煤炭股只有陕西黑猫一只个股封死涨停。而其他热点股,虽然盘中有不少触及过涨停,但尾市均出现回落。所以,对于“煤飞色舞”的可持续性,还是有待进一步观察的。

  看得出来,昨天多空双方是比较克制的,观望氛围非常明显。那么,市场最关心的事情,究竟是什么?

  首先,就A股市场内部而言,乐视网的事情关注度很高。周日晚上,贾跃亭发文主动承认过度扩张,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乐视第一次坦承烧钱的压力大,而昨天乐视网股价直接低开超过5%,收盘时依然下跌4.68%。

  在我看来,乐视由于扩张过快,战线拉得较长,成为竞争对手的眼中钉,是非常正常的,那么如何摆平当前面临的“危机”?以我的经验,短期内处理不容易,乐视的这场风波还要继续观察。所以就乐视网个股而言,别看短线跌了不少,但现在抄底可能是“接飞刀”。

  除了乐视的风波之外,另外一个最需要关心的大事,自然是美国总统大选了。现在来看,似乎希拉里·克林顿获得胜利的概率在增加。所以,昨天晚上,欧洲股市开盘之后,各大市场也是一片欢腾,英国、德国、法国股指涨幅都在1%以上。那么,这是否意味着,悬念已经没有了?回答是,未必!

  美国大选,要到北京时间11月9日才会得出结果,在此之前,一切都还有变数。对于这件事,不妨回顾一下今年6月份的英国“脱欧”公投。6月24日,公投结果出炉之前,市场也普遍预期英国不会脱欧,因此从6月17日到6月23日,欧美股市都是持续反弹走势。

  然而,到了6月24日,当投票结果最终是英国“脱欧”的时候,当天股市、汇市、金价出现大幅波动,相信大家都记忆犹新。

  什么叫“黑天鹅”,就是大家都认为不会发生的事情,最终却发生了,这就是“黑天鹅”。这一次,到现在为止,谁也不知道美国的下一任总统到底是谁,所以在大选结果出炉之前,最好的策略还是观望。

  最后说一下,加仓的条件就不再重复了,条件满足了就加仓,不满足的话继续观望。而今天如果大家都观望的话,有一件事要记得,那就是参与一下步长制药的新股申购。

  这只新股,是今年发行价最高的新股,达到55.88元,而且是沪市的新股,申购代码(732858),如果中签了,是1000股。中一签,缴款是5.588万元,如果乐观的话,这可能会是今年最赚钱的新股了。这一次抽大奖的机会,大家也不要错过了。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四成

  今日仓位计划:四成(上午沪市成交量达到1300亿元可加仓,但如果上午放量下跌,或者是冲高之后大幅回落,那么即便成交量达到条件,也不必急于加仓。)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