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平行进口车销售火爆 须改装达标方可上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何会文 焦轩 郭鑫鑫 编辑:徐林轩 2016-11-05 10:14:38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位于天津港保税区内的天津交管自贸区车管服务站了解到,近期,本市平行进口车销售十分火爆,但是很多客户对购买平行进口车必须达到改装标准条件等事项却不甚了解,导致无法办理注册登记业务和正常使用。

  据服务站查验民警介绍,平行进口车通俗来讲是指绕过了汽车品牌厂商授权,由其他进口商从车辆原厂地进口而来。目前市面上的平行进口车主要分为美规车和中东车两种。车主在购买此类车辆后,需要先进行相关零部件的改装,检验达标后才可以前往市车管所或自贸区车管服务站办理注册登记业务。

  在外检查验时,民警除了会对车辆的架子号、发动机号等进行查验外,还会对该车辆其他零部件是否已经改装为我国标准进行检验。具体的项目主要包括:查验车辆仪表盘是否改装为公里数计算法、车辆转向灯是否为琥珀色、是否配备后雾灯、车辆标牌是否粘贴并更改为我国标准、排气管是否向左或向下等项目。

  待全部零部件合格且符合车辆一致性、车辆信息正常后,即可通过检验。因此,为了避免往返跑路,建议车主选择正规的汽车厂商进行改装。民警还特别提示,车主购买平行进口车一定要注意车辆关单、车辆一致性、商检证明、购车发票以及电子信息表是否齐全。

  同时,查验民警还提供了一个车主辨别车辆信息的小知识。在每辆车的左挡风玻璃下方都会有一个车辆识别代号。识别代号的首字母反映的是车辆的原产地,数字1代表美国,字母J代表日本;同时,识别代号的第十位表示的是车辆的出厂年限,字母A表示2010年出厂,以此类推2016年出厂的车则为字母G表示。(北方网编辑徐林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