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逆转再逆转 打硬仗时还得靠这个板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6-11-04 08:29:22

  前天市场放量下跌,让很多人对后市颇为忧虑。不过,昨天行情却又发生了逆转,昨日下午沪指一度大涨37点至3140.93点,创出本轮反弹的新高。大盘尾市虽略有回落,最终依然上涨26.21点,以3128.94点报收。

  实际上,本周的行情完全可以用一波三折来形容。周一,沪指下跌至年线关口,随后在年线位置获得明显支撑。当天,大盘实现逆转,沪指收出带下影线的阳十字星。周二,受10月PMI数据好于预期的利好刺激,大盘实现反弹。不过,周三市场出现逆转,恒大人寿清仓梅雁吉祥,令市场信心受到打击,当天大盘放量下跌19.71点,盘中一度跌破3100点关口。

  前晚,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中说到,放量下跌之后,如果大盘能够放量上行,收复失地,那么可以暂时维持行情无忧。但是,如果继续调整的话,不排除再次考验年线支撑的可能。结果,昨天大盘果然放量上行,在10月18日之后,又一次收出了“阳包阴”!

  昨天大盘能够力挽狂澜,上演逆转好戏,哪些板块可以记上一功?其实,昨天市场题材炒作还是比较热闹的。昨天,虽然“明星股”四川双马放量冲高回落,但四川板块又有其他多只川股涨停。比如,国栋建设、金路集团、四川美丰、泸天化。

  当然,昨天大盘实现逆转,更重要的是,在调整了一段时间之后,“中”字头个股发威了。中国建筑、中国交建涨停;中国电建、中铁二局、中国中铁涨幅都超过5%。

  前一阶段,达哥曾经讲过,国企改革题材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反复炒作。需要注意的是,达哥点出的这些板块,都不是推荐股票,仅仅是作为市场研究分析的参考,因此大家如果要参与炒作,都要基于自己的分析判断来进行。

  对于后市,首先我想说,昨天虽然出现了“阳包阴”,盘中还创出了阶段反弹新高,但下午股指冲高回落,让人感觉不太舒服。如果多方真的有决心向上攻,照理说是不应该让K线留下上影线的。回顾10月18日的“阳包阴”,当时大盘可是收出了光头光脚的大阳线。另外,今天又是周五,如果不能放量的话,搞不好再来个逆转,也不是没有可能。

  至于操作层面,昨天沪市放量到2658.2亿元,本身是可以加仓的。但是,如果按照达哥的计划,上午要达到1300亿元的成交量才能加仓。而昨天上午,又是差了几十亿元,还是无法完成加仓动作。

  其实,市场本周这种反复无常的表现,也提高了大家的操作难度。基于这种情况,我觉得接下来,加仓的条件依然要维持上午沪市成交超过1300亿元。另外,如果上午放量下跌,或者是冲高之后大幅回落,那么即便成交量达到条件,也不必急于加仓。还有一点提醒大家,此前提到的120周均线,目前在3171点附近,距离现在也不远,能否突破,非常重要。

  最后,说一下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养成日记”。达哥最近发现,近期坚持写养成日记的网友越来越多了,而且投资感悟也越写越到位,达哥对此感到非常欣慰。

  有朋友曾经给达哥留言说,他自己平时也在写投资日记,既方便,自由度又高,为什么一定要在道达号写日记?达哥告诉他,就是因为平时的日记写得太随意,所以始终不能提高交易能力。至于在道达号写养成日记,是因为只有系统性地制定操作计划,执行起来才不会那么随意。我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修炼,必然会给大家的交易能力提高带来帮助。

  为了回馈大家如此高的积极性,对于11月坚持写作一个月以上且日记内容完整的粉丝,达哥将抽出五位幸运粉丝,对他们的日记做专门的诊断。另外,达哥在养成日记中又给大家加了菜,是关于美国大选结果对市场影响的报告,记得去“小喇叭”中看看哦。

  最后,考虑到有朋友对养成日记填写依旧有疑问,“道达号”也专门录制了教学视频,帮助大家更好地写日记,视频时长约6分钟,建议大家在WIFI环境下观看。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四成

  今日仓位计划:如果上午收盘前沪市成交量突破1300亿元,加仓到五成(放量下跌除外)。 (张道达)

  特别说明: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