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权重股打头 A股显著上涨(11月4)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6-11-04 08:28:16

  周四A股显著上涨,上证综指收涨0.84%至3128.94点,其余股指涨幅稍小。盘面上看,券商、中国建筑等权重股表现突出,这就使得沪指走势有所领先。

  券商股通常会对人气有支撑作用,因前一轮牛市就是券商股领头。至于中国建筑,可能已成了某种象征。因每当中国建筑拉升时,即便不是“国家队”干的,投资者也会联想到“国家队”。

  目前,国内消息面偏紧,但对A股并无多少利空。在楼市方面,央行限制银行理财资金违规流入楼市的动作比较频繁,此消息当属A股利好。一般而言,当楼市被挤压时,多少总是会有些资金流入股市的。

  在资金方面,自本周三起,央行已连续两天回笼资金。资金收紧及市场利率走高通常是股市的利空,但在目前这一特殊阶段,其利空程度实际上相当有限。我甚至相信,在目前这一特定时期内,过度的宽松才是股市利空。

  假如央行继续大手笔释放流动性,料通胀或以远较央行想象的速度来临,这样央行也许很快就会被迫收缩货币,且收缩力度要更猛才行。因此,像现在这样的温和收缩就变成了好事。

  还有,假如央行过分释放流动性,在人民币贬值的背景下,资金外流显然就会加剧,基础货币就会流失。流失的货币是有乘数效应的,看着可能不多,但实际上影响可能会很大,甚至最终抵消之前所释出的流动性。在极端情况下,不排除“越放水,水越少”情况出现。

  其实早在数周前,我就已经说过“应紧缩货币”,可央行其后是连续多日释放流动性的,这令我看得云里雾里。不过,随着中央重大会议定调“抑制资产泡沫”,以及大宗商品涨个没完,央行最终还是改弦易辙了。

  目前央行虽有所紧缩,但国内的通胀苗头已现,故这样的紧缩是否足以预防和压制通胀还有待观察。如果通胀苗头能被及时压住,那么后市A股或能上涨,否则A股走势就会相对弱一些。

  隔夜美联储会议维持利率不变,虽然政策声明中性,但市场对12月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却稍稍有所提高。接下来的重要事件是本周五美国公布的10月非农就业数据,下周又有美国大选。总之,近期外围局势根本就没办法忖度,投资者在策略上也只能是多看少动了。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