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数据与年线共振 主力资金还是“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6-11-02 08:24:25

  昨天,是11月的第一个交易日,算是来了个开门红。沪指上涨21.95点,以3122.44点报收,重新站上5日和10日均线。不过,成交依然放大不明显,沪市成交1958.3亿元,比前日放大了不到200亿元。

  大盘为什么会涨?昨天官方公布了一个重要数据,与年线形成了共振,但是在这种背景下,主力资金还是显得有些“怂”,这又是为何?

  在昨日的“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早评文章中,达哥曾经说到过,官方将公布10月份经济数据,而披露的10月PMI,值得大家关注。此前,市场普遍预期是,10月PMI可能与9月数据持平。

  不过,数据公布出来之后,市场的反应显然是非常正面的。根据披露的数据,中国10月制造业PMI为51.2%,这是近两年来最高。而此前的预期是50.3%,9月份的数据是50.4%。中国10月非制造业PMI为54%,为2016年最高值。

  那么,10月份PMI数据好于预期,是否说明经济状况明显回暖呢?达哥看来,基本是可以这么认为的。不过,尽管10月份房地产市场受到调控,但建筑业的景气度依然持续在高位,随着基础设施投资和新开工项目的较快增长,建筑业市场需求持续释放,生产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所以,10月份PMI好于预期,建筑业的扩张,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之一。

  不管怎么说,昨日A股的反弹,受PMI数据的影响是非常明显的,这对提升市场人气和信心是有帮助的。那么,盘面有什么迹象呢?昨日指数的上涨,并非由“中字头”大盘股推动,而是由小盘股、题材股,还有一批“妖股”的疯涨带动。当前市场的“妖股”,也就是那些被险资举牌、准举牌的个股,以及一些重组股,如四川双马、武昌鱼、廊坊发展、梅雁吉祥等。这些个股连续暴涨,至少说明一点,炒作这些股票的游资,对后市的态度并不悲观。所以他们才敢于在股票涨幅已经很大的情况下,还继续连拉涨停。当然,这部分资金并不一定代表主流。

  在我看来,小盘股活了,市场活跃度会有所提升。不过,对于后市而言,大盘要想再上台阶,关键还是要看量。昨天的成交水平,也就是能够维持现状吧。如果不继续放量,我觉得维持四成仓位,也就可以了。所以,接下来是否加仓,条件还是和以前一样。

  说到四成仓位,目前“道达牛指研报池”的仓位也就是四成。在昨日的“道达牛指”中,达哥对近期牛指表现做了一个总结和点评,请读者注意阅读。简单来说,“道达牛指”目前点位在1032点,也就是说“牛指”成立以来,用四成仓位取得了3.2%的收益。对于本月“牛指”,达哥可以打70分,比上个月加了10分。之所以加分,一方面研报池选出的个股表现不错,另一方面还是“牛指”打败了大盘。

  最后,说一下“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出现的一点新变化。相信大家都注意到了,昨日达哥文章的末尾,出现了“赞赏”功能。在达哥看来,网友对达哥的“赞赏”,其实和“点赞”一样,都是对达哥工作的一种认同,也是网友对达哥的情谊体现。在此,凡是对达哥文章点赞和赞赏的网友,达哥都表示感谢!

  为了表示对网友的感谢,“道达号”将对赞赏文章的所有朋友进行“授勋”。只要在11月赞赏的朋友(包括前晚的粉丝),就可以获得“道达号”颁发的“道达粉丝荣誉勋章”,这个勋章将会显示在朋友们的头像后面。而根据11月份赞赏的排名,“道达粉丝荣誉勋章”将分为金银铜三个等级。需要特别指出的是,“道达粉丝荣誉勋章”将是本月限量颁发,以后不会再发这个勋章了!

  当然,要赞赏文章,需要在“道达号”上进行充值,如何充值请看昨日“道达号”第二条文章。另外,如果参与投资日记写作的网友,一个月之内保持全勤的话,达哥也将为你授予特别勋章。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四成

  今日仓位计划:如果上午收盘前沪市成交量突破1300亿元,加仓到五成。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