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十月大盘涨3% 散户一个月赚5%还嫌少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6-11-01 08:21:20

  昨天(10月31日),A股市场10月行情宣告收官,沪指小跌3.78点,以3100.49点报收。从整个10月份来看,沪指累计涨幅达3.19%,月涨幅排名今年第三,这也算是一个不错的结果。那么,在这样一个相对还算不错的行情下,对普通散户而言,究竟赚多少就不错了呢?如果这一个月赚了5%,你会嫌少吗?

  在谈行情之前,达哥想先谈一谈昨天市场上一个热点话题——格力电器。近一段时间,达哥已经较少就个别公司发表看法了,但格力电器的事情,达哥还是想多说两句。

  事情大概是这样的,10月28日,格力电器召开股东大会。在股东大会现场,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对着在座的大小股东发了一通脾气。大概意思是说,格力没有亏待股东,每年分红不少,上市公司中,有哪几个公司如此慷慨?

  董明珠为什么发火?有媒体报道说,因为她进入会场时,没有听到股东们给她掌声。当然,这显然只是表面原因。真正的原因,我相信还是这次股东大会的投票吧。格力股东大会投票表决的主要议案,是收购珠海银隆股权,定向增发,以及募集配套资金的议案。而投票的结果,除了定向增发,其他两个主要议案都被否了。这样一来,收购能否搞得成存在疑问。

  对于格力,达哥首先想说,格力公司确实不错,否则不会有这么多机构持有。但股东要否决股东大会上的议案,自然也有自己的考虑。

  还有一点,格力电器自己并不缺钱,将近千亿的资金躺在公司的财务报表上,此时却要再募集资金来搞收购。搞了定向增发,原有股东的股权比例还会被稀释。面对这样的方案,股东们能没有想法吗?但我相信,股东投反对票,本意绝非不尊重格力,不尊重董明珠。

  再来说说市场,从盘面来看,昨天市场热点不太明显,更重要的是,成交量进一步萎缩,沪市仅成交1700多亿元,看来,此前达哥定下的小小的加仓目标,似乎很难达到。

  不管大盘如何折腾,如今加仓的条件就一个,上午沪市成交超过1300亿元,才能加仓。经网友提醒,这里多说一句,如果是放量大跌,当然不在此列。

  回到本文开头的问题,沪指10月涨了3%,在这样一个还算不错的市场环境下,散户股民一个月赚多少就算好成绩?如果这个月赚了5%,还嫌少吗?

  上周五晚上,一位网友就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上留言说,10月份,他依靠牛指的福利,实现了5%左右的稳定收益,虽然未获暴利,但也很满足。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牛指未能跑赢大盘。

  达哥首先想对这位网友表示恭喜和感谢,在往后的日子中,达哥必将继续把我们的道达号(daoda1997)做得更好。其次,达哥想说,这真不是牛指的功劳,归根结底,还是这位网友自己操作得成功,而道达牛指本身也并非荐股的栏目,只是达哥将自己对市场的研究和观察,跟大家分享交流投资的思路和方法。

  更为重要的是,达哥认为,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不要小看这5%的月收益,如果能够做到每个月5%收益,一年就是60%。

  在我看来,与大盘指数的PK,是投资的马拉松,一个月的收入,或许只是定下的一个小目标,从长远来看,还是让我们以年为角度来审视吧。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6年10月31日

  昨日仓位:四成

  今日仓位计划:如果上午收盘前沪市成交量突破1300亿元,加仓到五成(放量大跌除外)。

  特别说明: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