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沪指下探年线 多头已退无可退(11月1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6-11-01 08:20:05

  本周一A股前市曾一度杀跌,但其后缓缓收复失地,收盘时沪综指仅跌0.12%至3100.49点,盘低3081.07点。此外,深综指微跌0.08%至2050.28点。由盘面看,除保险,航空,白酒、券商等品种稍强外,其余个股跌多涨少,但多数个股涨跌有限。

  在股市走弱背景下,昨日国内大宗商品期货多数仍上涨,尤其是工业品类,比如焦炭期货又拉出长阳,一些化工类期货走势也较强。由期货交易所调高部分品种交易费率来看,大宗商品过快过猛上涨明显已经引起管理部门警惕。个人认为,相关投资者已不宜在丝毫不设防情况下再去追涨了,顶多只能在回调时适度参与。

  周一人民币中间价升值了217点,这已收复了上周多数失地。按上周五美元指数贬幅来看,对应的人民币升幅理应有三四百点,所以周一人民币虽升,但力度还是稍有欠缺的。个人认为,这也是工业品类期货周一强势的部分原因。

  在对抗人民币贬值的工具中,我认为适度高一点的利率也许是必要的。近期央行虽然天天放水,但市场整体利率还是在走高的,我猜想这种利率趋势还有可能延续,这多少对A股也构成些拖累。

  由最近人民币走势看,其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是与美元相关联的,至少在大方向上是一致的。在此特定阶段,投资者可能得较平时更加关心美国及美元情况,这样在操作上就可能占到先机。

  本周美联储会议息,且美国将公布10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此外本周也是美国总统大选前最后一个完整周,料相关派别一定会全力以赴。上述事项个个都很重要,故本周美元走势充满变数,A股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上周一A股向上突破了年线,上周二微升后即不断回落,昨沪综指下影线堪堪探至年线附近(年线在3079.74点)。由技术上看,这样带长下影的假阳线应有个忌讳,这就是一般不再允许出现覆盖性的阴线,所以我相信多头应已退无可退,是时候拿出干货来了。

  操作上,中线投资者可待外盘上述几个不确定因素出尽,然后再决定进退;短线炒家可以只看本周一的下影会否被吃掉,若被吃掉就可考虑止损,反之便可继续持股。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