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攻克年线就玩三连阴 主力诱多还是洗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6-10-31 08:20:31

上周的A股市场,就和天气一样善变。在上半周,达哥所在的城市艳阳高照,身体好的年轻人,穿件短袖都绰绰有余,但是伴随着气温的急转直下,现在很多朋友都急不可耐的套上了保暖内衣。

再来看我们的A股,上周一的一根大阳线似乎足以让沪指摆脱年线引力,市场上唱多之声不绝于耳,但经历了周三到周五的三连阴,大家的心情也如同坐了过山车一般,主力究竟是在诱多还是在洗盘?

牛博士:达哥好!这周天气变化大,你可要注意身体啊。按照惯例,还请你给大家总结下上周的市场。

道达:谢谢牛博士关心,达哥也要提醒“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上的各位朋友,天气转凉要及时添置衣物,千万不要为了风度,丢了温度,有了好的身体,才经得起股市的折腾。

说到折腾,相信很多朋友上一周被折腾得不轻。在上证指数好不容易站上年线之后,上周一的一根阳线,大有直接摆脱年线引力,开启一波反弹的势头。不过理想和现实总是有差距的,周二在微涨3.69点之后,从周三到周五连续遭遇三连阴,这种走势对大家心态的影响还是比较明显的。

牛博士:确实,在沪指站上年线后,上周一的长阳让很多朋友都集体翻多了。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多头主力突然玩起了“潜伏”,确实让人有些疑惑。达哥你怎么看?

道达:现在很多人都在思考,多头主力究竟在担心什么?有什么因素让他们就算面对大好的形势,还是不敢发力?其实达哥之前提了很多次了,美国大选和美联储是否加息,都是让多头忧心的两件事情。

美国即将召开利率决策会议,市场预计11月美联储加息为小概率事件,但需要关注是否会释放12月加息信号。

当然在这两件事情当中,多头当前最忧虑的,还是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毕竟美联储是否加息是以后的事情了,美国大选更加临近。

然后来看看国内的情况,结合目前各项经济数据来看,市场主流观点还是认为年内货币政策难有大变化。

牛博士:这么一解释,确实让我的疑惑解开了不少。那现在市场环境那么复杂,大家究竟该怎么办?

道达:相信很多朋友肯定都还记得,上周四“道达投资手记”的标题是《股市连跌两天回踩年线 预示抄底良机已至?》。面对很多朋友跃跃欲试的抄底之心,达哥当时提出,成交量能否放大是决定行情走向的真正关键!就好比一场战役,无论多头声势再大,形势再好,没有主力部队的支持,没有真金白银的投入,在空头面前还是不堪一击。

所以还是那句话,成交量是关键!在A股遭遇了三连阴后,不管是诱多还是洗盘,总之量是无法造假的,所以我们还是关注量。

如果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股指能够继续向上的话,无疑是最为理想的状况,如果缩量能守住沪指年线(3080.81)的话,那么再次放量也还有希望,但是如果跌破年线的话,就可能重回箱体震荡了。

最后,达哥再提醒一下大家,从下周二(11月1日)开始,第二期“道达牛指”开始正式运行了,所以今天将是最后的冲刺期,大家积极留言赚取积分吧!

如果想知道自己目前的积分排名,可以点击在“道达号”主页下方的会员中心,然后点击弹出的个人中心,进入个人中心之后,你就可以看到自己的牛指积分了,再点击牛指积分,就可以看到自己当前的积分排名情况了。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四成

今日仓位计划:如果上午收盘前沪市成交量突破1300亿元,加仓到五成。

特别说明: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