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消息多发 短期宜观望为主(10月31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6-10-31 08:19:28

  上周五A股尾市跳水,几乎所有股指最终都收出阴线。其中,沪综指跌0.26%,但其上周累计仍涨0.43%。纵览全周,大盘在上周初突破年线后即止步不前,这应部分与市场资金面较紧相关,也与市场追高情绪相对有限相关。

  单就市场情绪来说,近期比较妨碍投资者追高的一大因素是人民币贬值。不过,今日人民币大概率会升值,因上周五夜间美元忽贬去0.62%。上周五美国公布的第三季度GDP优于预期,这原本利好美元,但因希拉里“邮件门”事件升级,特朗普得益,故美股与美元均受到了一定冲击。

  按照美元指数跌幅来算,今日人民币中间价当升值三四百点。不过,考虑到特朗普有贸易保护主义倾向,最终人民币有可能仅升值两百多点,但这也是相当可观的。

  在我国内部,周末应该有不少信息会影响A股。首先是中央政治局会议,这次会议关于“抑制资产泡沫”的说法是新提法,可理解成新的政策信号。此外,上周五晚有消息称,银联收紧刷卡购买香港的投资性险种。次日,银联进行了详细说明,“重申相关监管要求及业务规则,保证境内银联卡在境外的合规使用”,但对香港地区购买保险的影响仍显而易见。

  其他方面,近期有关个税改革、不动产统一登记的风声偏紧,市场上有部分人士可能会将之解读为房产税征收先兆,故“投资性”购房未来或得到重大抑制。这条消息对A股是利好,因一方面楼市中或有更多资金被挤出,另一方面此举应能增加央行投放货币的空间。假如楼市能发生脱胎换骨式的变化,那么既往的经济、金融逻辑就有可能重塑,其影响理应相当深远。

  周末内外部消息极多,若将所有消息综合起来看,在利好与利空相互抵消之后,个人相信是相对偏利好的。

  不过,考虑到本周有美联储会议及美国10月非农就业数据公布等重大事件,下周又有美国大选,所以A股即使支撑有所加强,但仍可能受外盘不测波动影响,故投资者短期内仍应谨慎,一般应多看少动,先捱过了外围动荡期再说。

  就目前情况看,即使希拉里吃了些亏,但特朗普当选机会仍较小,只是投资者也不能死认这点,这事儿毕竟还没最终揭蛊。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