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券商推小额股票质押业务 最低门槛低至千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徐林轩 编辑:徐林轩 2016-10-28 16:58:00

 

  天津北方网讯:50万元、10万元、5万元、5000元……随着融资门槛逐步降低,股票质押不再只是有钱人的专利。北方网记者发现,从今年年初起,不少券商开始陆续推出小额股票质押,最低门槛低至了千元。

  据了解,小额股票质押,脱胎于股票质押式约定回购业务。同样是融资业务,不同于两融资金只能用于购买标的股,小额股票质押既可以选择用于二级市场交易,也可以取现用于消费或者买新股。与常规的股票质押式回购相比,小额股票质押门槛降低,个别券商将利率也会相应下调,而且业务办理也从原来的柜台办理转移到网络断或移动手机端,申请流程简化,可以实现快速融资,T+1日就可取可用。

  记者查询发现,目前,长江证券的小额股票质押业务,资金门槛在2万以上,融资利率年化7.5%,资金可以取现用于买房买车等用途。兴业证券将旗下的“兴新享融”业务将准入门槛下调至5万元,融资可取(将钱取出用于买车、旅游等),年化利率约7.8%。招商证券的“招e融”业务,单笔只需5000元,年化利率8.8%,按日计息。申万宏源证券,门槛也是5000元,根据借款期限不同,年化利率分为8.6%和8.8%两档,按日计息,到期还本付息。渤海证券的“津易贷”业务则分为自由贷和特定贷两种,规定单客户融资总额上限为100万元,年利率8.35%起,随时归还,最长不超过182天。国泰君安、东方财富证券的小额股票质押业务,则将门槛降低到了1000元。

 
一般小额股票质押业务办理流程

  如何办理小额股票质押业务?据证券公司的相关人士介绍,小额股票质押门槛虽普遍下降,但不同券商的具体要求并不一致,业务办理过程牵涉到的内容也比较复杂,所以具体的办理流程可以咨询具体的证券公司。他表示,普通投资者在选择小额股票质押时,可以注意以下四点,一是利率,这关系到质押者的融资成本;二是门槛,这决定了质押者至少需具备多少资产才能申请;三是便捷性,这决定了质押者多久才能拿到钱;四是质押率,这直接影响了质押者最终能融到多少钱。

  小额股票质押业务说白了就类似于把证券公司当做“典当行”,着急用钱时把卖不出去的股票或者暂时不想卖的股票“典当”出去,等手头有钱了再把抵押出去的股票赎回来。但是股票市场是变动的市场,风险难测,如果你把质押融到的钱继续买股票,就相当于变相加杠杆,一旦遭遇股市暴跌,对于个人来说损失很难承受。所以如果不是非常着急用钱,建议普通投资者慎重考虑小额股票质押业务。而据证券公司内部人士的最新消息,目前证监会也已召集部分券商,讨论《证券公司参与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指引》征求意见稿,未来交易规则可能会修改,小额股票质押业务受到的影响可能会比较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