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沪指如回踩年线 预示抄底良机已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6-10-28 08:34:20

本周,大盘在周一强劲上行之后,随后的三个交易日都是缩量震荡。不过,达哥已经知道,很多人此时都在想一个问题,现在是不是该抄底了?

昨天的盘面,实在是没有什么值得好复盘的,只有举牌概念的股票,还在继续上涨。另外,昨日“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早评文章中提到的机械制造板块,表现也还算勉强过得去。

比较庆幸的是,昨天虽然盘中沪指一度下跌15点,但最后多头心有不甘,大盘最终还是收复了部分失地,沪指只下跌了不到4个点,报收于3112.35点,沪指日K线也收出带下影线的阴十字星。我相信,很多朋友都在考虑,是否意味着短线调整已经接近尾声,是否再次抄底入场的机会到了?

确实,近几日,我也看到有些朋友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上留言说,这一波行情,一旦沪指重新回踩年线,必然将是绝佳的抄底机会。那么,是否真的是这样呢?

在我看来,大盘一旦跨越了年线,那么年线位置也就将成为调整的一个支撑位,如果大盘真的调整到年线附近,似乎真的是抄底机会。历史上,这种案例也是存在的。但是我想说的是,如果真的是强有力的行情,为什么要等调整到年线了,多头才会发力呢?

现在,沪指距离下方年线(3081点附近)也就是30多点。如果真的要继续向下调整,也是很有可能的。但是,是否要抄底,我认为并非取决于指数是否回踩到了年线,真正的关键还是要看成交量能否重新放大。

连续几天,我设置的加仓条件,都是上午沪市成交超过1300亿元。所以,接下来,不管指数调整到什么位置,不管到不到年线,只要符合这一条件,我都会考虑加仓。

大家可以回顾一下去年11月的行情,当时沪指也是一度站上年线。在调整了几个交易日后,沪指于11月13日回踩年线。之后,指数就一直沿着年线震荡,而成交量也持续萎缩,震荡久了,行情也就没了。

那么,行情调整了几个交易日之后,接下来大盘会何去何从?此前,我曾经说过海外不确定性的事情。接下来,有个因素我觉得可以加以关注了,那就是美国大选。美国总统大选将在11月初得出结果,业内普遍的看法是,如果特朗普获胜,这对华尔街可能不是什么好事,对A股市场也可能是个利空。另外,一旦大选结束,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也会进一步提升。所以,这些事情,可能在接下来持续影响市场。

接下来,说一下前两天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就12万元年收入投票的事情。从大家投票结果来看,大概50%的网友年收入在8万元以下,另外,有接近30%的网友年收入超过12万元。这里,我主要想对年收入不高的朋友,提一个小小的建议。我个人认为,如果年收入不太高的话,可以适当降低一些在股市上的投入资金,最好不要影响到大家的日常生活。

或许有人会说,投入的本钱少,哪儿赚得到大钱啊?但我想说的是,如果投入大了,不仅可能影响到自己的日常生活,投资的时候心态也可能会受到明显的影响,这其实已经是输在起跑线上了。大家可以考虑先用少量资金投入,等自己交易能力提高之后,再逐渐追加投入,这或许是相对合理的安排。

最后,我还是再次明确一下今天的计划,依然保持不变。不管大盘是向下调整回踩年线,还是止跌企稳展开反弹,加仓的条件依然是看成交量,如果上午收盘前沪市成交量突破1300亿元,加仓到五成。另外,昨日“养成日记”有小喇叭内容已更新,涉及到大家的福利,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哟。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四成

今日仓位计划:如果上午收盘前沪市成交量突破1300亿元,加仓到五成。

特别说明: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