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放量中阳终于来了 两步教你如何加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6-10-25 08:28:58

  年线,站上去了!沪指60周均线,也跨过去了!昨天,期待已久的中阳线,也来了!成交量,也放大了!

  此时,大家最关心的,无疑就是加仓的问题。沪指已经突破3100点,现在如果仓位不重的话,究竟该如何加仓?

  上周四,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中说,“沪指双星闪耀突破或许只差一根中阳”。接下来,上周五沪指站上年线,而昨天,这根中阳线终于来到,行情的发展,似乎在向越来越乐观的方向发展。

  回顾昨日行情,上午,沪市的成交量就已达到1452亿元。按照这种放量的状态,其实就确定了整天的指数中阳线已经收入囊中。

  再来看看昨天的市场,煤炭股无疑是最大的热点。而上周就开始走强的铁路基建板块,昨日依旧表现很强。

  从大的炒作方向来看,上周中国联通树立了国企改革的标杆,昨天虽然小幅调整,但热点已经开始扩散。其次,券商股、银行股昨日表现也很强。另外,钢铁、电力、核电等板块,也开始出现价升量增的节奏。

  反攻行情的架子,已经搭好了。接下来,就是如何操作。

  首先,说一下如果要“加入战斗”,到底是买国企改革题材的大盘股,还是小盘股的问题。昨天,沪指涨幅1.21%,创业板指数涨幅只有0.91%,整体表现还是大盘股的天下。所以现在问题来了,随着股价越涨越高,大盘股要想持续走强,则需要持续不断放量。相反,如果成交量无法进一步放大到更高级别,而仅仅是维持在当前级别的话,不排除走出大盘股搭台,小盘股唱戏的模式。大盘股天天涨,真的现实吗?小盘股或许也会有跟涨的机会吧。所以,我个人认为,如果要加入“战斗”,从持仓结构来说,不妨选择大盘股、小盘股搭配的方式,可能更为合理。

  其次,就要说到加仓的节奏了。截至昨天,道达号的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依然是四成仓位。而前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中的计划,也是保持不变。这里,达哥首先还是想说一下,由于是提前制定计划,所以前天的计划,确实也存在一些瑕疵,没有考虑到昨日放量之后,是否加仓的问题。但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上午沪市成交量已经放大到1400多亿元,照理说是应该加仓的。所以,正是由于计划的不周全,导致了昨天未能及时加仓。

  那么,接下来,如何弥补呢?我的计划是,如果今天中午收盘前,沪市的成交量不低于1300亿元,那么就加仓到五成。为什么设置1300亿元这个条件,主要是考虑,如果今天上午,成交量已经有这么多了,下午即便是缩点量,但起码全天沪市成交量也能维持在2000亿元之上,温和放量是一种比较理想的状态。

  但是,加仓到五成之后,也不必再追高。毕竟,现在的上涨,有五成仓位在手,心里是不会慌的。再往后走,要关注另外一个技术指标,那就是沪指的120周均线。这也是一个重要的阻力位,今年7月份和8月份的反弹行情,两次都在这个位置受阻。而现在,沪指120周均线在3163点附近,距离现在的点位(3128.25点),也就是30多点,很近了。所以,如果还想再进一步加仓到六成,不如等到站稳120周均线再说。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6年10月24日

  今日仓位:四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加一成)

  特别说明: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