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降低股票质押门槛 质押融资年化利率超7%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家宇 编辑:徐林轩 2016-10-21 09:28:00

内容提要:“小散”股票被套?没关系,券商又想出新办法,降低股票质押门槛,这就相当于券商开了“典当行”,股民可以把股票质押给券商,融来的钱既可以继续买股票,也可以把钱取走,用于任何合法途径。

  天津北方网讯:“小散”股票被套?没关系,券商又想出新办法,降低股票质押门槛,这就相当于券商开了“典当行”,股民可以把股票质押给券商,融来的钱既可以继续买股票,也可以把钱取走,用于任何合法途径。对于急需用钱,又不忍心“割肉”的股民,股票质押又多了一条途径。对此,专家提醒,股市有风险,质押要谨慎,看似帮你,也许害你,关键看自己!

  质押融资年化利率超7%

  近日,兴业证券将旗下“兴新享融”业务准入门槛从净资产50万元调降至5万元。其中,融资可用(继续买股票),年化利率为7.5%,融资可取(将钱取出用于买车、旅游等),年化利率约7.8%,据此计算,如果股民通过质押股票向券商借钱,无论是用于买股票还是把钱取出消费,10万元每天的利息约21元,而且是按天计息。

  而招商证券的“招e融”业务,门槛更低,单笔只需5000元,年化利率8.8%,同样是按日计息。申万宏源证券,门槛也是5000元,根据借款期限不同,年化利率分为8.6%和8.8%两档,按日计息,到期还本付息。

  散户并不适合参与

  第一创业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对记者表示,其实,该业务本身没什么问题,券商借此帮助投资者盘活股票变现,但是目前参与股票质押的,大多是资金规模几千万元的大股东,他们主要是短期融资需求,一般是有较好的投资渠道,收益才能覆盖股票质押的融资成本。

  张翠霞提醒,虽然门槛降低,但是普通散户投资者,并不适合参与股票质押,如果融资用于继续买股票,其实就是变相地加杠杆,如果质押出去的股票遭遇黑天鹅事件,股价大幅下跌,股民就需要继续追加股票,而且新买的股票还要承担二级市场波动风险,很容易腹背受敌。

  张翠霞进一步提醒,如果股民质押股票用于消费,那就更不划算,股票质押的年化利率大约是8%,普通的车贷年化利率大约是3%。(北方网编辑徐林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