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新兴产业 华商新锐产业基金积极布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作者: 编辑:张琦 2016-10-21 08:52:49

  在资产荒的背景下,基金认为,股票市场存在相对的估值优势,其配置需求可能会相对增加,事实上,部分基金经理对于A股市场的四季度并不悲观。

  例如,面对市场的震荡行情,华商新锐产业基金就一直保持高仓位,从该基金过往仓位来看,基金经理极少进行择时,今年二季度末仓位高达94.77%,几乎处于满仓状态。

  从该基金半年报来看,集中配置于制造业,该行业配置占比高达87.69%,其次,批发和零售业的配置占比为4.67%。该基金的重仓持股相对集中,二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持仓占股票市值比共计63.85%,重仓持有四创电子、七星电子、成发科技、航天长峰等个股。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季度间重仓股存留度较高,如四创电子近几个季度一直为该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

  据统计,年初至今,上涨的股票有600多只,剔除掉次新股和重组的股票,上涨的股票在500多只左右,整个市场呈现出非常明显的二八特征,20%的股票在上涨,80%的股票在下跌。

  站在目前这个时点,华商基金表示,A股潜在的风险包括几个方面:其一,美联储加息的节奏会对市场有一定的扰动;其二,一些监管的政策,包括银行理财池的监管也会对市场有些扰动。

  对于接下来的投资布局,华商基金认为,A股市场更多是结构性行情,需要寻找一些结构性的机会。据悉,华商基金较为关注新兴产业中的四个方向:企业级互联网;信息安全行业;消费升级的行业;一些已经在技术上取得比较明显突破的行业。

  得益于精选个股,华商新锐产业基金近一年的业绩位于同类型基金的前四分之一,谈及具体的热点行业时,该基金经理鲁宁表示,四季度尤其关注电改、智能硬件、医药与医疗服务及军工等领域。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