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国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6-10-21 08:28:22

  中国证券报(专区)

  中国债券“洼地”价值再发现

  目前,投资者对人民币资产的态度分化。有人选择脱手,原因是嫌弃回报下降或担忧汇率风险;有人选择出手,理由是看好负利率深化背景下人民币资产的绝对收益优势以及人民币国际化的长期利好。公开数据显示,中国9月外汇占款减少3375亿元,创过去8个月之最,但当月境外机构中债登债券托管量净增507亿元,创2014年有统计数据以来新高。

  大额保单搬钱出海“涛声依旧”

  香港九龙一幢冷气十足的写字楼里,保险代理人Jack(化名)与他的同事,正挥汗如雨地刷银联卡。在他们面前,三台POS机一张一张地吐着签购单据,旁边的一位内地客户一单又一单地忙着签名,每一单的金额都是5000美元。花了1个小时,100万美元的保费终于刷完。顾不得舒展一下酸软的手臂,Jack又拿出一摞某银行私人银行的投资品种介绍材料。很快,这名客户刷卡购买的保单将被抵押到这家银行,客户希望将抵押获得的贷款直接进行全球资产配置。

  北上“揽客”南下“圈地”深港通前夜“聪明”资金躁动

  随着深港通开通进入倒计时,各路机构亦紧锣密鼓加速布局。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近日来内地路演的港股公司数量激增,部分公司频繁“跑会”,力图吸引更多内地投资者。内地券商亦动作频频,一手抓紧调研港股公司,一手筹谋赴港上市以开拓海外市场。业内人士指出,港股估值优势渐显,部分内地资金有意借道公私募“举牌”、“买壳”,港股市场或从“估值洼地”变为“举牌热土”。

  平安银行管理层大换班欲强化零售业务

  10月20日晚,平安银行公告称,董事会完成换届,平安集团副董事长孙建一将不再出任平安银行新一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邵平不再担任平安银行行长及新一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平安集团副总经理谢永林被推选为新一届执行董事,平安银行原副行长胡跃飞接任行长。两人的任职资格还有待监管部门的核准。

  上海证券报(专区)

  区域经济杀出“黑马”上合组织经贸项目步入落地期

  上合组织正在成为全球经济增长较快的区域之一,而在即将到来的11月,它将纳入新的“大户”——印度和巴基斯坦。这为上合组织这匹区域经济“黑马”带来近14亿人口的市场扩充。世贸组织等国际机构的统计显示,2003年-2012年,上合组织各成员国GDP和对外贸易均增长了3-6倍,超过同期全球经济平均1.9倍和全球对外贸易平均2.4倍的增幅。同时,区域国家整体吸引外资规模增长3倍,高于同期全球平均2.4倍的水平。

  工信部:不得备案新增钢铁产能项目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黄利斌20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各地不得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备案新增钢铁产能项目,所有备案钢铁项目必须严格执行产能置换的要求,并向社会公告,各相关部门和机构不得违规办理土地能评、环评、审批和新增授信支持等相关业务。

  “史上最严”新规落地在即基金子公司悄然增资

  被誉为“史上最严”基金子公司监管新规的征求意见稿公布已有两月,市场预期正式文本即将落地。近期,子公司的增资动作悄然展开,不完全统计显示,5月以来有至少5家规模排名靠前的基金子公司进行了增资,其中兴业财富直接将注册资本由2亿元上调至3.8亿元人民币,成为目前业内注册资本金最高的基金子公司。

  ST狮头重组折戟泰达科投趁机潜入

  ST狮头三季报的股东榜揭开了公司终止重组后股价不跌反涨之谜。据披露,三季度末该公司十大股东榜不仅“门槛”大幅提升,而且在新进股东名单中出现了一家有限合伙企业,其背后是颇具实力的泰达创投,后者自述其并购业务是“PE+上市公司”模式。不过,ST狮头方面表示,这家有限合伙企业目前仅是公司一个股东而已,上市公司与该机构并无其他合作。

  证券时报(专区)

  农业现代化五年规划确定五大发展任务

  国务院日前印发《全国农业现代化规划(2016-2020年)》,对“十三五”期间全国农业现代化的基本目标、主要任务、政策措施等作出全面部署安排。

  煤价飞天下游火电炼钢企业承压

  今年4月以来,国内煤炭价格一改持续多年的颓势,大步“回春”。在限产政策、需求提振的影响下,动力煤、焦煤市场供不应求。年初至今动力煤现货涨幅超过50%,焦煤涨幅更是超100%。煤炭企业喜迎阳春,而下游火电、炼钢企业却因为成本高企而经营遇困。已公布的三季报中,一些火电企业今年前9个月净利润同比减少达100%。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目前钢铁企业也已濒临成本盈亏线,部分企业甚至出现成本倒挂。

  牛散第三季度动向渐显入驻中小市值个股居多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陆续公布,各大牛散在第三季度的动向也逐渐显露。最新数据显示,赵建平、赵吉看上了金利华电,王世忱入驻双成药业,夏重阳入驻黑芝麻,朱峥、施玉庆则分别坚守沙钢股份、奥普光电。

  明打官司暗通款曲:*ST天首股权之争唱哪出?

  三年前的一桩陈年旧案重审之后依旧维持原判,*ST天首(000611)难逃再度易主的命运。然而,仅仅过了一天,现任控股股东合慧伟业便宣称,与原告河北久泰早有协议的浩正投资将*ST天首的股权转回给合慧伟业。至此,纠葛多年的*ST天首股权归属问题似乎已经峰回路转。然而,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通过拼接碎片化信息,尽可能还原*ST天首股权纠纷乱象的全貌,发现天首系与久泰系早已导演好一出“苦肉计”。

  证券日报(专区)

  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超七成远期仍待增加居民可支配收入

  “当前消费依然是经济增长的稳定器,通胀保持低位有助于提升居民实际收入水平,从而对消费起到支撑作用。”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副秘书长、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政策扶持民间资本升级助推PPP项目投融资创新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中国人民银行五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城市供水、燃气、供热、污水和垃圾处理行业的意见》,《意见》提出了多项扶持政策,促进民间资本进入城市供水、燃气、供热、污水和垃圾处理等行业。

  三季报泄露机构投资路线图41只个股成主力新宠

  随着三季报开始密集披露,市场各大主力机构的最新持股动向逐渐浮现。《证券日报》记者根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31家公司披露了今年三季报业绩。在已披露三季报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社保基金、基金和券商等三大机构分别对41只个股进行新进或增持,显示出不同的投资风格。今日本版特对上述三大机构在今年第三季度新进或增持的相关个股进行深度分析,以飨读者。

  控股股东出手“捞船” *ST舜船抛210亿元重组方案

  2014年、2015年和2016年前三季度皆报亏的*ST舜船已处于退市边缘,为了保壳,公司首开先例,同时进行重整和重组的程序。

  双管齐下后,*ST舜船的重整计划草案于10月20日出炉,同时,公司还宣布了拟以210亿元购控股股东国信集团持有信托及电力资产的重组方案。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