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进入“月末”敏感时段可考虑继续减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6-10-21 08:30:25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四A股牛皮盘整,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微跌0.01%至3084.46点,深证综指小涨0.32%至2060.39点,多数个股上涨,但前几天强势的权重股暂有所休整。

大盘能走成这样,看似还算不错,但其实是因为这两天央行连续投放了货币。公开信息显示,继本周三进行了1500亿逆回购后,周四央行逆回购加码至2000亿元。此外,央行本周稍早还续做了MLF。与此同时,沪综指离年线已极近,似乎也没啥道理没完没了地“蓄势”。

外围因素也暂时有利于A股。在美国方面,其大选辩论未出现令人意外的结果,即仍为希拉里占上风。下月上旬,美国大选就将进入肉搏阶段,这个股市不容忽视的变量届时将趋于明朗。个人认为,只要结果一天没出来,就不能光凭民调认定形势。以英国6月的脱欧公投来说,公投前民调所反映的情况明显是“英国不会脱欧”。

周四晚间欧央行将结束利率会议,国际金融市场仍有些不确定性。如果外围并无太大变数,那么A股短期内也许还能维持相对均衡态势,但均势应难以维持较久。当前A股有一定成交量,谈不上十分低迷,但成交量仍不能算特别充足,这或暗示增量资金只是小幅流入,并未奋不顾身地进场。

纵观近期各路评论,我发现市场人气较9月份还是提升了一些的,所以说楼市调控政策应该或多或少地改善了投资者对股市的预期。至于未来预期如何演化,就得看楼市表现及后续相关政策了。

管理层进行楼市调控当然是必要的,这点无可争议,现在的关键问题是:这样的调控到底是偏重于行政手段,还是偏重经济手段。个人认为,如果投资者发现或认为未来是以行政手段为主,就可以略微调升对A股的预期,反之就可以谨慎些。

市场中有些人认为楼市调控会引发A股行情,这样的观点应有些道理,但这应该有个隐含前提,即“资金能继续保持宽松,同时楼价还能不涨或下跌”。若想达到这种“理想”结果,似乎只能靠行政手段调控了。

自今日起大盘将进入“月末”敏感时段,既然A股在管理层释放流动性的情况下仍然无法爽快地向上突破,那么我便倾向于认为投资者或许就可以更多地考虑减持了。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