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A股遭双重技术阻力 抢滩登陆战该怎么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6-10-20 08:28:30

10月18日,沪指及时阳包阴,重新来到年线附近;昨日(10月19日),虽然指数一度突破年线,但冲高回落。最终,沪指仅小涨0.84点,以3084.72点报收,深市则出现小幅调整。

对于已开打的年线争夺战,达哥18日将其比喻为“诺曼底登陆战”。当反弹行情在年线关口遇阻时,作为普通散户,这场战役究竟该怎么打?

回顾昨日行情,上午沪指小幅高开后,一度向年线上方迅速挺近。不到半小时,沪指最多上涨约11点,达到3096.22点,成功突破年线关口(3088点附近)。

然而,不久之后随着成交萎缩,指数也呈冲高回落走势。到了下午,大盘一度翻绿,仅靠最后约15分钟时间多方反扑才勉强收红。尽管如此,年线关口得而复失。

18日,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明确指出,沪指年线位置以及沪指60周均线(3097点附近)是两个重要位置,如果能同时超越,对行情的延续至关重要。

不过从昨天来看,沪指高点在3096.22点,刚好被60周均线压制。这也再次证明,两个技术位对于行情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现在回过头来看,达哥把正在进行的攻坚战比喻成“诺曼底登陆战”也是恰当的。

二战中,诺曼底登陆战的成功扭转了整个战争形势。A股市场也一样,如果多方能够打赢这场战役,则有可能扭转下半年行情的走势。但大家也要清楚,这场登陆战虽然极为重要,也决定了这场战役并不好打。毕竟,空方具有更加有利的地形优势,多头要想一击就击破,肯定不是容易的事情。

昨天,登陆战的第一场战斗其实并没有成功。那么,普通散户应该如何来打这场仗?

达哥认为,普通散户力量单薄,建议还是不要当“先头部队”,不要成了“炮灰”。不妨待机构和游资抢滩成功后再去追杀空头。18日达哥也说过,等待指数站稳年线之后再考虑加仓。

当然,对于未来行情的发展,达哥也并不悲观。这场战役中,国企改革题材炒作昨日并未降温。比如18日表现出色的铁路基建股昨日继续走强,中铁二局、晋亿实业等涨幅都不小。

另外,达哥不得不提一下中国联通,在上周日的文章中,我们重点点评过这只个股,联通强劲上涨已成国企改革标杆。昨日联通盘中一度涨逾9%,随后涨幅明显收窄,收盘上涨3.72%。

上周联通涨幅就有24%,因此昨日早盘冲高后,短线获利盘出货也是很正常的。其次,从成交量看,虽然近期底部堆积了一定的成交量,但这个成交量如果放在去年来看,还是很少的,说明上方的套牢盘很重。

对联通而言,达哥认为,如果这波行情能够站稳年线,那么联通依然可以作为国企改革标杆来看待,未来可能还有期待空间。而联通这个标杆只要不倒,则可能带活整个国企改革题材。但如果年线守不住,或许就只是一波短线题材炒作了,大家对此要有清晰的认识。

最后再提示下各位粉丝,要记得关注养成日记中的“小喇叭”,里面有满满的干货哟。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2016年10月19日仓位:四成

今日仓位计划:四成(不变)

特别说明: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