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不确定因素较多 这几日或可“松松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编辑:张琦 2016-10-20 08:27:25

  本周三A股走平。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03%至3084.72点,其余股指均跌,但跌幅细微。由盘面看,“中”字头权重股相对仍强。

  国庆假期前后,我对股市的基本判断是——既然美联储11月不会加息,那么A股主力要么不做,要做也会尽量趁早。目前A股勉强算是涨了一些,但幅度却有些尴尬,很难判断这是否已令主力满意。

  近期市场是有些热点的,比如债转股及PPP概念,供给侧改革已见成效的煤炭、钢铁也有些机会。随着上述题材被深挖,受到炒作的品种会越来越多,但我相信力度却可能呈递减状,因现在市场力量还难以做到面面俱到。

  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了许多数据,但由于多数数据符合预期,故对A股影响恐有限。不过,9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6.1%,明显不如预期的增6.4%。但考虑到去产能力度较大等因素,这大致上仍是可以理解的。隔夜美国公布的CPI数据偏中性,基本符合预期,故并未诱发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波动,美元走势平稳。

  似乎上述所有因素均无特别大的变化,于是A股冲上来后就变得暂时没了方向。不过我相信,既然曾经有过大阳线,那么人气应暂时能维持住,就看主力肯不肯继续发力。

  如果主力拖延时间,走势可能会越来越不利,因再磨几天又将面临月末压力。如果挺过本月,下月初同样不能过度乐观,因届时外围情况不确定性较大。比如,11月上旬美国大选将正式揭幕。

  基于上述考虑,我认为投资者暂不必看得太高,如果股指再往上攻一程,不妨先“松松手”,下周再视情形回补不迟。对于那些仓位极重的投资者来说,则可先减些仓位。毕竟本轮反弹已延续了十二个交易日,如果出现阶段性回调,也是能说得通的。

  就国际市场来说,我怀疑最早本周就有可能产生些波动,因本周余下时间干扰因素较多。比如,本周三美国总统大选的第三轮辩论将展开,因前两次辩论风格大为不同,故谁也弄不清这回又会出现些什么新花样。

  一般来说,万一“个性特异”的特朗普扳回些劣势,应对A股及人民币构成利空。如果希拉里占上风,因她原本就占上风,故对A股影响程度也较有限。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