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6-10-20 08:23:48

  中国证券报(专区)

  国资投资运营公司组建提速试点企业改革也将步入落地期

  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正在加速“破局”。作为本轮深化国企改革的亮点之一,改建、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是实现从“管资产”到“管资本”转变的重要举措。目前国投公司、中交集团等试点央企正在明确改革路径,北京、江苏等省市正在积极部署改革试点。

  24家在线教育公司前三季业绩预喜

  数据显示,在29家在线教育概念上市公司中,有28家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业绩预增上市公司占比逾八成。其中,绵石投资、文化长城、中国高科等9家公司预增幅度达1倍以上;紫光学大、佳创视讯净利润预减幅度在10倍以上,业绩分化较为明显。

  沪股通净流入4.17亿元

  沪股通昨日净流入4.17亿元,连续两日净流入,额度余额为125.83亿元,额度余额占比为96.79%。港股通昨日净流入1.55亿元,额度余额为103.45亿元,额度余额占比为98.52%。由此恒生AH股溢价指数小幅上涨0.59%,收报于121.98点。

  *ST新梅再被上交所问询

  *ST新梅10月19日晚公告,收到上交所关于对公司股东上海新达浦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权益变动报告书信息披露事项的二次问询函。新达浦宏在权益变动报告书中披露,浦东科投的股东中没有任何一个股东能够单独对浦东科投形成控制关系。

  上海证券报(专区)

  习近平:加快形成军民深度融合的发展格局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9日在北京参观第二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成果展。他强调,军民融合是国家的战略,关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

  云安全保障迫在眉睫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

  2016年首届中国行业(私有)云安全技术论坛暨联盟成立仪式今天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国家信息中心指导,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与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

  深港通倒计时公私募“最后冲刺

  即使在午餐时间,作为一家基金公司的副总经理,曾伟(化名)依旧十分忙碌,他一边吃饭一边聊着对我国港股市场的期待,还时不时停下来,对着笔记本电脑下着交易指令。他管理着十余只投资港股的基金专户产品,最近这类产品发行加速,涌入的新增资金急需在市场震荡之际完成建仓。

  两度举牌丽江旅游华邦系持筹暗超实控人

  在自家老板之子举牌不到一个月后,华邦健康也紧跟着举牌丽江旅游,若再加上“华邦系”在丽江旅游控股股东“玉龙雪山开发公司”所持股权按比例对应的上市公司股份,则其筹码数量已暗中超过丽江旅游实控人“玉龙雪山省级旅游开发区管委会”.

  证券时报(专区)

  年内经济平稳运行无悬念明年压力仍不容小觑

  中国三季度经济运行“成绩单”昨日出炉。经过8月份经济数据转好的预热,市场对于三季度GDP增速持平于前两季度的结果并不感到意外。不少分析认为,中国经济连续三个季度保持6.7%的增长速度,说明经济L型拐点已过,年内经济平稳运行已成定局。

  大病保险覆盖10.5亿人前三季度赔付超80亿元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黄洪昨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我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创新发展的有关情况,并表示,大病保险覆盖人群今后会进一步扩大,最高的报销金额也会逐步提高。

  9月QFII RQFII新开A股账户数双创年内新高

  虽然近期A股市场表现比较清淡,但是海外资金入市步伐也没有减缓,9月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新开A股账户数双创年内新高。

  银泰资源45亿收购金矿三年承诺净利超10亿

  经过逾半年的停牌,银泰资源(000975)10月19日早间披露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拟12.03元/股发行3.74亿股,作价45亿元,收购埃尔拉多位于中国境内的金矿资产。

  证券日报(专区)

  十三五规划提出倒逼时间表六大稀土集团4年内完成行业整合

  10月18日下午,酝酿许久的稀土“十三五”规划正式出台,其中明确指出,2020年底,六大稀土集团完成对全国所有稀土开采、冶炼分离、资源综合利用企业的整合,形成科学规范的现代企业治理结构。

  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9%基建加码助推电力行业回暖

  国家能源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9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9%。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永刚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国用电量的变化,在一般情况下,可以看成经济景气程度的一个客观指标,全国9月份用电量增加是一个好现象。

  沪股通加码贵州茅台等高股息率股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10月11日以来的7个交易日中(10月10日港股休市),沪股通合计净流入资金21.1亿元。具体来看,昨日沪股通资金净流入4.17亿元,除昨日外,沪股通月内还在10月11日、14日、18日3个交易日中实现资金净流入,其中10月11日单日净流入金额居首,达到10.45亿元。

  大杨创世今日更名圆通速递或成快递板块走强又一催化剂

  昨日,尽管大盘震荡,但近期市场热度较高的快递概念股整体表现仍突出。据《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上市公司公告及券商研报梳理,在当前市场仅有的4只快递概念股中,除申通快递借壳的艾迪西停牌外,圆通速递借壳的大杨创世涨幅达到7.53%.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